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陈奕迅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陈奕迅谢霆锋S.H.E三碟齐发 男人变老女孩变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陈奕迅谢霆锋S.H.E三碟齐发男人变老女孩变小
陈奕迅新专辑(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朱静) 今天的节目很丰富,陈奕迅谢霆锋S.H.E都将于今天推出各自的全新国语专辑。两年多没发国语碟的陈奕迅,带来新碟《怎么样》;今年虽发过粤语专辑,谢霆锋又将推出《释放》;玩了一下影视之后,S.H.E回来乐坛,推出《不想长大》。有意思的是,陈奕迅、谢霆锋的新专辑都在力图展现自己成熟的一面,希望能在音乐方面找到突破,而S.H.E的态度却截然相反,在专辑中大秀童心,不想长大。

  熟男1号:陈奕迅“很认真”

  发片时间一再延后,陈奕迅加盟新艺宝后的首张国语专辑,终于将在今天全球同步上市。复出后的陈奕迅状态不错,粤语专辑《U87》口碑跟市场都很成功。据介绍,为了抢占更大的国语市场,陈奕迅非常重视这张专辑,全程参与了专辑的制作过程。

  也因此,陈奕迅对这张专辑信心十足:“因为我已有两年多没有推出过国语专辑,所以我很期待这张专辑。这次我找来了JimLee及梁翘柏为我制作国语歌,以及王双骏为我制作两首广东歌。虽然制作时间比较紧迫了点,但有这几位制作人支持,我就绝对有信心了。”

  对于新专辑的概念,他解释说:“这次没有什么特别的主题,就像英文所讲的‘Hide&Seek’的感觉,但若转译成中文的话,似乎有点儿复杂,后来突然发现怎么样这个词都有很无奈的意思,所以就选用《怎么样》这个名。”

  专辑共收录10首歌曲,对于整张专辑,陈奕迅介绍:“这张专辑比较成熟,所要表达的东西很认真,很有态度,很有自我风格。”

  熟男2号:谢霆锋“要释放”

  三个月以前推出的粤语专辑《OneInchCloser》中,谢霆锋转性,展示自己的亲和力。当时他就曾说过,还会做一张国语专辑,展示自己更人性化的一面,完全释放自己,对抗那些关于他的“误解”。今天,这张叫做《释放》的专辑面世了。

  这次,他一改以往专辑的操作方式,邀来华语音乐圈的诸多重量级音乐人,合力完成专辑的创作、制作。

  F.I.R的阿沁,为他打造一首《勇者之歌》;五月天阿信带来《寂寞堂口》;伍佰也写了一首标准“伍佰式摇滚”的《拒绝孤独》;游鸿明跟姚谦,一起完成的体会人生美好的慢歌《你微笑时好美》;徐若瑄帮忙创作的《爱》,是电影《情颠大圣》的国语主题曲;陈伟包办词曲,创作一首《爱回来》;周耀辉跟深南大道合作,带来《河水倒流》,等等。

  之所以会不计成本邀请这么多人来帮忙,谢霆锋是希望能借着这些风格完全不同的音乐,证明自己的实力。他要跳脱以往八卦绯闻缠身、是非不断的形象及束缚,展现自己关怀人性的一面,释放他自己。

  少女3名:S.H.E玩欧式童话风

  S.H.E的新专辑也将于今天,全亚洲同步上市。跟陈奕迅的成熟自我、谢霆锋的突破束缚不同,S.H.E走向另一个极端:玩单纯天真。专辑的名字《不想长大》,直接道出了她们的想法。这张专辑是她们的第8张专辑,出道也已经有5年了,却玩起童真,S.H.E解释说:“《不想长大》正是我们现在的心情。因为变成大人以后,就会不相信童话。希望歌迷朋友跟我们都能永远相信梦想,永远要记得当初最初单纯、天真的心情。”

  新专辑共收录10首歌曲,跟以往的专辑不同,这次的歌曲中完全没有翻唱,全是原创歌曲,而且唱片公司还大胆起用了创作新人的作品,曲风也因此变得不同,而且更加丰富多变。不过主打歌《不想长大》,还是出自大牌之手,由左安安跟施人诚联手打造。歌曲中采用“莫扎特第40号交响曲”中最脍炙人口的主题当做副歌主旋律,大量的管弦乐编曲,让整首歌一开始就显得气势磅礴,不过歌词却是“童话”,创作人将这首歌称为“欧式童话风格”。

  专辑的消息发布之后,在歌迷中引发了极大的争议,不少人对专辑的主旨有非议。对此,S.H.E特别解释说:“《不想长大》不是我们不愿意面对成长的残酷现实,并不是我们拒绝长大,也不是要装可爱,其实就是觉得自己长大了才会有这样的感慨。刚出道时我们每天都无忧无虑,歌迷们一路以来的陪伴,跟我们一起完成很多梦想。那段时光,让我们很怀念。这张专辑就是希望大家一起能找回当初最单纯的感动。”她们也并不担心歌迷的非议会影响市场:“公司以无上限的超高制作预算,来完成这张专辑。我们自己很有信心。希望歌迷朋友能继续陪我们去完成未实现的梦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