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黑色安息日性手枪进摇滚名人堂 叛逆放荡成正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43 新浪娱乐
黑色安息日性手枪进摇滚名人堂叛逆放荡成正果

黑色安息日是重金属一词的创造者之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黑色安息日性手枪进摇滚名人堂叛逆放荡成正果
性手枪乐队——能安稳地走在街上并不容易,也许照完这张照片,他们就实施了一次抢劫

黑色安息日性手枪进摇滚名人堂叛逆放荡成正果
永垂青史的爵士小号之王迈尔斯·戴维斯

黑色安息日性手枪进摇滚名人堂叛逆放荡成正果
以Lynyrd Skynyrd的名义纪念南方摇滚

  新浪娱乐讯 近日,重金属鼻祖乐队黑色安息日(Black Sabbath),朋克先驱性手枪(Sex Pistols),对摇滚乐影响至深的爵士乐小号大师迈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都将在明年正式成为摇滚名人堂中的正式一员。同时获得这一荣誉的还有美国南方摇滚著名乐队莱纳德·斯凯纳德(Lynyrd Skynyrd)以及纽约新浪潮乐队金发女郎(Blondie)。

  Black Sabbath于1969年成立于英国伯明翰,乐队以黑暗狰狞的音乐和反基督的思想闻名于金属乐界,影响了后来一大批的金属乐队。乐队的领军人物,主唱奥兹·奥斯伯恩(Ozzy Osbourne)更是被誉为“金属教父”。1999年以来,在多次被摇滚名人堂拒之门外之后,Ozzy Osbourne曾愤怒的表示:“把我们从名单中划去吧,这样可以省点墨水!把我们忘了吧!”不过还好,这支重量级乐队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

  另一个一直饱受争议的名字就是Sex Pistols。尽管乐队在一起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年,音乐作品并不多,但这支革命性的乐队却为“PUNK”做出了最佳的定义,这次也终于得到了正式的肯定。乐队的代表作品《God Save the Queen》和《Anarchy in the U.K.》,他们不仅是朋克音乐的伟大象征,更是朋克思想所代表的无政府主义和反叛思潮的集中体现,影响力至今深刻而无可替代。

  Blondie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美国最为流行的乐队之一,乐队歌曲《Heart of Glass》,《One Way or Another》和《Call Me》在排行榜中名列前茅。Blondie是最早将rap,roots,salsa,funk,disco和雷鬼乐融合到摇滚乐当中的乐队之一,也是最早发迹于著名俱乐部CBGB的乐队之一。而美国南方摇滚的代表乐队Lynyrd Skynyrd最为著名的歌曲是《Freebird》和曾被选入到阿甘正传等多部电影原声碟中的《Sweet Home Alabama》。1977年,乐队创作核心Ronnie Van Zant在一场飞机事故中遇难。

  此外,于1962年创建了A&M唱片公司的Herb Alpert和Jerry Moss将在这个仪式上被授予非表演类终生成就奖。但是在此次落选名人堂的艺人也包括凯特·史蒂文斯(Cat Stevens),约翰·梅伦坎普(John Mellencamp)和朋克教母帕蒂·史密斯的乐队(the Patti Smith Group)等。

  正式的授奖仪式将于2006年3月13日在纽约著名的Waldorf Astoria Hotel举行。 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