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郎朗2005中国巡演专题 >正文

乐坛最炙手可热的钢琴家郎朗首次中国巡演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07 新浪娱乐
乐坛最炙手可热的钢琴家郎朗首次中国巡演启动

当今世界乐坛炙手可热的钢琴家郎朗2005年中国巡演日前正式启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当今世界乐坛炙手可热的钢琴家郎朗2005年中国巡演日前正式启动,此次巡演将于12月15日从武汉开始,经杭州、上海、深圳、沈阳、广州、厦门等地,到2006年1月1日结束,历时半个月,演出9场。2006年1月17日,郎朗还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独奏音乐会。

  郎朗成名后迅速成为国际乐坛演出活动最频繁的艺术家,大部分时间在旅行演出,
期间虽然经常回到国内参加各种节庆演出活动,但每次回国停留的时间都非常短暂。此前,郎朗也曾经在北京、上海等地分别举行过独奏音乐会,但是长时间在国内举行巡演这还是第一次。

  巡演期间,郎朗将演出完整的独奏音乐会曲目如莫扎特的C大调钢琴奏鸣曲,舒曼的《童年情景》、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等;还将与武汉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等乐团合作演出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

  1999年,17岁的郎朗在芝加哥拉文尼亚音乐节明星演奏会上,戏剧性的代替安德鲁·瓦兹与芝加哥交响乐团合作演奏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从此一举成名,开始了他的音乐演奏生涯。目前,郎朗已经成为第一位与柏林、维也纳、美国五大等所有一流乐团长期合作,在全世界所有的著名的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会的中国钢琴家。

  今年10月9日,郎朗应美国总统布什的邀请到白宫举行个人独奏会,成为第一位到白宫演出的中国钢琴家。总统先生授予郎朗“世界和平使者”的称号。

  2006年6月8日,郎朗将在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上演奏。届时全世界有30亿电视观众观看现场直播。

  据承办单位保利文化艺术公司介绍,此次巡演策划时间长,各地反映热烈,还有一些城市因为场地和档期的原因,没有安排进来。据介绍,郎朗还将在各地举办免费的钢琴课,每地都将有数百学琴的学生和家长听郎朗畅谈音乐,届时还有学生有机会得到郎朗指导。

  为配合巡演,环球唱片公司特地将郎朗新的独奏曲专辑《回忆》,安排在巡演期间发行,其中收录的曲目,郎朗将在巡演中演奏。巡演还将由德国摄影师全程跟拍,巡演花絮将收入环球唱片公司未来将要为郎朗定做一张全部为中国乐曲的DVD专辑,这也是环球唱片公司首次为中国音乐家制作音乐专辑。

  由于郎朗是施坦威艺术家,因此所有演出将必须使用施坦威钢琴,其中武汉因为演出场所没有斯坦威,将从北京专门运输全球唯一一架斯坦威和平钢琴供郎朗演奏。

  郎朗还是

奥迪汽车的形象代言,此次巡演奥迪将全程提供郎朗用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