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凡人二重唱推出新人黄淑惠 做客新浪聊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8:19 新浪娱乐版权 ©
凡人二重唱推出新人黄淑惠做客新浪聊音乐

凡人二重唱推出新人黄淑惠做客新浪聊音乐 凡人二重唱推出新人黄淑惠做客新浪聊音乐
凡人二重唱推出新人黄淑惠做客新浪聊音乐
凡人二重唱莫凡音乐风格偏向古典 久违的凡人二重唱之莫凡赶来北京为黄淑惠助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袁维仁:基本上整个国内宣传一定要做的,国内实在比我想象中的大大概6-8倍,华中完了,华南、华北、西南、沿海,这一趟下来少说都是两到三个月以上,因为我们这个时间点蛮特别的,又加上快过年了,这是一个中国最大的节,这个过年的前后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办法做太多的宣传,所以我们可能会横跨这整个年节。一直到了二月份,二月份的时候又是一个情人节,又有另外一个点,这是我们初步宣传的计划。

  主持人赵宁:小胖会和淑惠一起来做这个专辑宣传吗?

  袁维仁:我尽量,因为老实说我还是希望多点时间创作。

  黄淑惠:一定要。

  袁维仁:我一开始就讲了,蛮多歌债的,这些东西还真的不能够这飞飞、那跑跑,我很喜欢这样,到处去旅行,可是有的时候你静下来创作歌曲,这是创作歌手蛮大的瓶颈。

  莫凡:我们希望淑惠自己到外面闯一闯,这样比较快长大。

  袁维仁:比如说我们两个,没有真正跟她上很多的访问,像我们两个坐在她身边,她就玩手。

  黄淑惠:他们两个坐我旁边我觉得很放松,但是如果他们两个没有在我非常紧张,说话会说错,不知道怎么表达。

  (莫凡笑)

  袁维仁:笑声有点无情。

  主持人赵宁:我们期待明年情人节那天,大街小巷飘起淑惠的《情人节》。

  袁维仁:谢谢。

  北大首发新专辑 黄淑惠激动紧张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昨天在北大的发布会,淑惠有一点点紧张,第一首歌。

  莫凡:她是从头紧张到尾。

  黄淑惠:我在后台的时候口很渴,很想喝水,水都没有喝,主持人叫我的名字,我冲上来唱歌,装镇定,其实我心里面跳的非常快,看到很多人非常紧张,有一点兴奋,但是还是有一点紧张。

  袁维仁:紧张过于兴奋。

  黄淑惠:一直在抖。

  主持人赵宁:我们很多网友说,昨天有那么多像张宇,张亚东、游鸿明都去了,说这样会不会给咱们淑惠小姑娘有点压力,跟那么多人一起同台,那个压力倒好象还好,是吗?

  黄淑惠:压力其实有一点,但是私底下,音乐老师常常跟他们碰面,算是熟识了,所以还很好。

  张宇夫妇送上心爱之作《迟早》

  主持人赵宁:我们提到张宇,就要提到《迟早》这首歌,是张宇夫妇送给淑惠妹妹的,自己很喜欢吗?

  黄淑惠:因为我自己本身不太会写像这种类型的歌曲,但是幸好我以前在马来西亚是在民歌餐厅歌唱的,很多流行歌曲,像抒情歌曲我们都每一天晚上都要演唱。所以在诠释这首歌的时候,蛮顺利的,我觉得张宇老师在给我录音的时候,他给的一些他的方式,很踏实,很稳定,是我非常喜欢的。

  莫凡:这首歌是张宇制作的。

  袁维仁:淑惠说你没有让她说完。

  莫凡:我急着补充,为什么这首歌?是因为张宇自己制作的,自己写的,张宇非常看重自己这首歌的作品,给淑惠他也是非常谨慎。他给我们带子的时候,还特别打电话说跟袁维仁说行不行,还问我们说到底行不行,可可以,那个时候我们就演大哥了。

  袁维仁:不瞒各位因为在制作完这张专辑的时候我跟莫凡都同样的感觉,好紧张这张专辑里面有这样的作品,他已经抵消了淑惠很多新手的感觉,可是又有商业的基础点,那个东西对我们而言是很重要的,因为毕竟我们不是淑惠,不是新人,我们不能再像新手上路一样,我们拿出来东西绝对要有水准,水平,我们在这里真的再次谢谢这对夫妇,太强了。这非常好的一首商业歌曲。

  酷爱唱歌 真实的黄淑惠

  主持人赵宁:我又想能不能听听现场版。

  袁维仁:副歌就好了。

  黄淑惠:(唱歌中……)

  主持人赵宁:非常好听。

  莫凡:因为淑惠她平常没有事的时候就把我们拉这边你听我唱一下,她很喜欢这样清唱给我们听,你叫她清唱她完全没有反应说我不要,好啊,她都很自然。

  黄淑惠:对,很喜欢唱歌给别人听,从以前开始就很喜欢,抓着朋友来听我的新音乐,弹弹。

  莫凡:有时候没有乐器就OK,我们是没有乐器不行,好象剑客忘记带剑出去。

  袁维仁:我可以。

  莫凡:你少来了你(笑)。

  袁维仁:开玩笑。

  主持人赵宁:小胖那张专辑一把吉他从头听到尾,淑惠也很有这样的感觉。

  袁维仁:她比较有真情流露的演唱模式,再加上她的唱歌经验。她曾经跟我讲她朋友形容她形容蛮好,她即使台下没有观众她都会唱得很认真。这几句话对别人来说很普通,对我来说我真的不行,我们可能需要掌声,我们比较虚荣,可是她是打从心里面爱唱歌。

  黄淑惠:像我以前中学的时候我开始在民歌餐厅唱歌,我常常打电话给老板,如果有谁是生病了或者不能够唱的时候我一定要找我,我一定要去唱。

  袁维仁:代班。

  黄淑惠:对,代班。

  主持人赵宁:从心底里热爱音乐,这是不是一个经历过程,当她有一天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她可能像两位老师一样,有没有那样的错觉?

  莫凡:错觉倒不会有,其实淑惠还需要锻炼,因为她这样的经历的这么多的环境不一样,或场面不一样,她还需要更多的锻炼,我们当然还要再继续教她。

  黄淑惠:一定要。

  92年来北京演唱 凡人二重唱紧张拉断线

  莫凡:我们在1992年就来到北京了。

  袁维仁:13年了。

  莫凡:那个时候我们两个人参加一个晚会是两万人,那个时候我们也是很紧张,可是我们上去的时候表现非常好。

  袁维仁:尤其是我(笑)。

  莫凡:你要说什么?

  袁维仁:没有,我只是在回想当时的表演,很精采,因为场面太大了,有一首歌我们必须用对嘴的。在92年还没有无线电的麦克风,我们两个表演太激动,线拔掉了,可是歌还在放,我们不知道怎么办好。回想一个小插曲,这算是很好笑。

  聊缺点 两位老师毫不客气

  主持人赵宁:在制作淑惠这张专辑过程中你们两位给淑惠挑的最大毛病是什么?你们希望她最快改进的是什么?

  莫凡:我认为最大问题就是她的咬字是一个,但是我觉得最重要是她身体状况,她本身有一些哮喘,所以唱歌的时候,(形容),有那种呼吸声音很恐怖。

  黄淑惠:呼吸的时候有鸣声,因为麦克风很敏感,都会弄出来。

  莫凡:她是一个很多痰的人,她的体质,呼吸道,又不能太冷,又不能太热。她上次来北京有些小小的不适应,这次来很好。

  黄淑惠:这次来很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袁维仁:我再补充一下,像淑惠这样的新人她绝对非常有潜力,但是在有潜力的同时她一定有所谓的稳定性不够的问题,包括前面莫凡讲的,还有她的创作,其实她的创作绝对是她很重要的环节,这块掌握住了,我相信她在国语唱片,国语歌坛里面绝对有她属于她自己一片天。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说明年给淑惠出第二张专辑,第二张专辑勾划过程中跟第一张专辑有哪些不同?

  袁维仁:比如主打歌《端午节》(笑)。

  莫凡:第一张专辑发出以后我们在看市场,所有人接受我们这样音乐类型,如果可以,我们沿用这样方式继续往前走。

  主持人赵宁:不好不出了是吗?

  莫凡:我们已经限定好了,歌已经选好了,有些已经在筛选过程中,但是有几首歌我们蛮确定。

  黄淑惠:我觉得可能在这一次来北京宣传的那个过程当中,可能因为成长不少,作品又会进步了一点,或者是比较内敛一点了。所以我觉得下一张专辑企事业还没有真的非常确定要什么方向,只要是好的作品我们都会放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觉得淑惠的作品从我的角度来说,我是一个听者,我希望应该让更多人听到,因为如果他们听到的话他们一定会喜欢上的。

  黄淑惠:真的吗?

  袁维仁:谢谢赵宁。

  莫凡:所以我希望新浪网大力支持我们淑惠。

  主持人赵宁:经常把一些视听放在我们新浪网让大家听,多走一些城市,哪怕规模不大的歌友会。

  黄淑惠:都可以,不论舞台大或者是小,我都OK,只要把我的作品唱给更多人听就好了。

  莫凡:你建议很好,我们当初两个人的时候跑校园跑三百场以上。

  袁维仁:不止,那一两年我们能够的地方都跑完了,可是还不够。

  莫凡:知道我们这些人现在他们已经是社会人士了。

  主持人赵宁:昨天现场反应怎么样?是不是让你们底气足了很多?

  袁维仁:当然。

  莫凡:我们一直觉得能够在北京大学办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又能够进得去,淑惠在那边主要是她的记者会,有这么多好朋友来帮忙,其实我们心里面蛮激动的,第二个也是蛮欣慰的,能有这样的机会,能够让淑惠有这样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让她能够往上走,这是我们真的心里面蛮高兴的。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还会有一些在北京宣传活动提前告诉我们吗

  袁维仁:目前我们都还是以像一些访问和电台上这样一些性质宣传为主。

  黄淑惠:3号到上海。然后到康定拍MTV。

  袁维仁:她继续拍两支MTV。

  主持人赵宁:现在有拍了吗?

  黄淑惠:有拍了。

  主持人赵宁:也会很快跟我们大家见面。

  莫凡:会。

  主持人赵宁:可以期待一下,在我们聊天结束的时候我很希望三位能够合唱一首,或者凡人二重唱单出来唱。

  黄淑惠:好,就你们两个。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们老不容易抓到两位。

  莫凡:我们倒还没有这样试过。

  袁维仁:我们来唱一下。清唱一下。

  (嘉宾唱歌中……)

  主持人赵宁:好听,我的真是想跟各位网友说,如果你们想天天有这样美妙音乐伴在你们身边,第一去买《惠声绘色》这张专辑,另外我们也共同期待着凡人二重唱的专辑能够赶紧跟我们大家见面。

  袁维仁:谢谢,一定的。

  莫凡:谢谢。

  黄淑惠:也希望老师的专辑能够大卖。《不知道的我》这张专辑。

  主持人赵宁:我们今天看到淑惠,差点把《不知道的我》给暂时遗忘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