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瑞典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带着中国月亮漂洋过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41 新浪娱乐
瑞典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带着中国月亮漂洋过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仿照267年前“东印度公司”往返瑞典和中国的商船“哥德堡”号建造的世界最大木帆船“哥德堡”号于2005年10月2日正式从哥德堡市起航,开始重返中国之旅。

  在起航仪式上瑞典著名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演奏了他为中国创作的乐曲《中国的月亮》。会场大屏幕上显示出万里长城、桂林山水等中国名胜古迹。中国驻挪威大使看了罗伯特的演出后激动地说:“一位世界音乐大师自己亲自为中国创作乐曲并在世界各地演奏,
他是中国人民最好的朋友。”

  罗伯特对中国有着不尽的热爱,在众多的城市中尤为偏爱现代气息与悠久历史文化并存的北京。尽管已经来到中国多次,但是每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他都深深地感受着北京的变化,而且越来越迷恋上这个伟大的城市!

  按照计划,“哥德堡”号将于2006年7月抵达中国广东的虎门港。在此之前,罗伯特将于新年元月4日来到北京,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沸腾的血液.激情的中国”新年音乐会,罗伯特还将邀请许多走红欧洲和世界的明星作为本次音乐会的表演嘉宾,同时还将邀请中国歌星郭蓉作为嘉宾合作演奏和演唱。除此之外,罗伯特还将带着自己的乐队一行22人来到中国。该乐队聚集了欧洲第一流的乐手,个个身怀绝技,他的电声乐队已经和他合作了十五年之久,完全融为一体,天衣无缝。如今他们在一起只用音乐来对话,他们间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能彼此心领神会,他们的默契堪称天下第一。罗伯特更会在音乐会中演奏他为中国创作的这首《中国的月亮》。相信这场音乐会势必会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融古典与现代为一体的音乐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