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巴伐利亚乐团赴沪演出 杨颂斯把自己分成两部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0:34 东方早报
巴伐利亚乐团赴沪演出杨颂斯把自己分成两部分
杨颂斯 琦琦/图

  作为世界顶级交响乐团之一,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被认为是仅次于柏林爱乐乐团的德国代表性乐团。乐团曾于1997年来上海演出,时隔8年后,乐团全部成员132人日前又在首席指挥马瑞斯·杨颂斯的带领下来沪为上海听众演奏多部经典交响作品。上海是此次巴伐利亚交响乐团2005亚太巡演的最后一站,也是在中国的唯一演出城市。昨日上午,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乐迷见面会上,杨颂斯等人与现场乐迷进行了近距离沟通,还向现场的幸运乐迷签名赠送了他的原版CD和海报。

  现年62岁的杨颂斯于2003年起担任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及合唱团的首席指挥,同时也担任著名的荷兰

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管弦乐团的首席指挥,此次是其第一次来中国演出。对于自己身兼两个优秀乐团的首席指挥之职,他表示不会有过多压力,因为在自己的执棒生涯中经常会同时执棒两个乐队,这就需要经常把自己分成两个部分,“我会很公平,就像父亲对待两个不同的儿子一样。”杨颂斯说。

  作为在俄式音乐教育下成长起来的音乐家,杨颂斯认为,俄罗斯有良好的音乐土壤,高水准的音乐教育系统发掘了许多人的天赋,培养出众多优秀的音乐家。“但遗憾的是,俄罗斯以前许多优秀的教师现在都已经去世了,还有一部分去欧洲发展了。如今,在其他城市的优秀俄罗斯艺术家比在本国的更多。”

  将为2006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执棒的杨颂斯昨日透露:“一共听了800多首乐曲来选择今年音乐会的曲目。”据称,今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曲目选择仍很注意数量和质量的平衡,既有部分观众熟悉的热门乐曲,也有不少很少演出的作品。另外,由于明年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特地选择了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序曲向大师致敬。

  据悉,这次巴伐利亚交响乐团的在沪演出将于12月1日和2日晚上7点整在上海音乐厅举行,比平时7点30分的演出时间提前了30分钟。因为2日的演出一结束,乐团成员就将即刻赶到机场飞赴德国。早报记者 安婧 实习生 王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