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天籁歌后莎拉-布莱曼“约定”北京新年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始创于1996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已成为北京欢庆新年的一项重要节目。今年12月31日,“天籁歌后”莎拉·布莱曼等7位中外音乐家将应邀登台北京新年音乐会,用华美的乐章引领数千观众迈入新的一年。

  记者30日在此间获悉,“北京现代之夜━━2006年新年音乐会”将继续秉承“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北京特色、节日气氛”的宗旨,邀请多位著名音乐家参演。其中,去年在京
举办演唱会的莎拉·布莱曼是国际歌坛跨越美声和通俗歌唱方法的第一人;拉尔夫·魏克特则是欧美各大歌剧院竞相邀请的指挥家;安德烈·汉弗里格是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BBC交响乐团等众多国际名团与之合作的钢琴家;马克·贝迪则是英国考文特皇家歌剧院等著名歌剧院的台柱。

  在130人的北京交响乐团和180人的合唱团的伴奏下,中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小提琴家薛伟和歌唱家张也将同台亮相。

  据主办者北京歌华中演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北京新年音乐会已从最初模仿维也纳新年音乐会,逐渐形成“名家、名团、名曲”演出的自身风格,演出形式也从单一的中国艺术家的合作转向中外音乐家联袂演出。北京新年音乐会已成为北京一项标志

性文化活动。

  据介绍,2006年新年音乐会将以《奥林匹克号角》奏响序曲,随后是凯旋歌《士兵合唱》。两首合唱作品是中国民歌《茉莉花》和德国歌剧《魔弹射手》中的“猎人合唱”;两首舞曲是施特劳斯的《南方的玫瑰》和拉威尔的《波莱罗》。柴科夫斯基的《1812序曲》将作为压轴。

  主办者透露,莎拉·布莱曼将演唱音乐剧大师伯恩斯坦和韦伯的名作━━音乐剧《歌剧魅影》中的“音乐之夜”和《西区故事》中的歌剧集锦。 吴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