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疆希望工程主题歌《红书包》同名专辑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42 新浪娱乐
新疆希望工程主题歌《红书包》同名专辑发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晨光中你温柔地微笑,说你要带来我梦想的书包。风来了,雨来了,风中的妈妈脚步蹒跚……”,这首唱响了大江南北的《红书包》曾感动过不知多少人。今天,和这首歌同名的新专辑《红书包》正式在全国发行上市。《红书包》的词作者刘翔和自己的好友维吾尔族实力歌手阿里及其他音乐人用近一年的时间打造了出这张新专辑。

  作为新疆希望工程主题歌的《红书包》虽然已经传唱很久,但是一直没有以专辑的
形式出现在广大歌迷面前,为了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特困少年儿童,经过国内与香港等地的多家单位的大力合作共同制作了这张新专辑。刘翔包揽了新专辑中所有歌曲的作词,而阿里则兼任了除《红书包》以外所有歌曲的作曲、演唱。新专辑共有11首歌,包括《我是刘翔》、《女人香》、《喀纳斯湖怪》等歌曲,整张专辑呈现出既流行时尚又大气、振奋人心的曲风。

  新专辑的主打歌《红书包》在专辑中收录了男声和女声两个版本。男声版由音乐人阿里演唱,女声版则由刘翔所在的工作单位新疆欣文媒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为《红书包》举办的“寻找新疆希望工程主题歌本土演唱者”活动中胜出的女歌手杨慧娇演唱。为了回报广大歌迷的厚爱,新专辑还随碟赠送《红书包》的MTV。

  《红书包》是根据发生在哈密市天山乡的一件真实故事改编,是一首纯公益的主旋律歌曲。在很多人的眼中,主旋律的歌曲似乎永远也不会像流行歌曲一样传唱,但是这首歌却改变了这一现实。《红书包》不仅渐渐成了众人关注的对象,得到了国内顶极音乐人的肯定,更是得到了政府的重视,自治区团委先将它命名为新疆希望工程的主题歌,随后在新疆欣文媒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推广下,制作成MTV发行,最终国内颇具实力的广东星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决定发行《红书包》专辑。今年12月底,为了给新成立的红书包爱心救助资金融入第一笔募捐,“红书包爱心义演大型晚会”将在乌鲁木齐举办,这也是新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爱心义演。届时将邀请一批国内著名歌手作为阿里的助阵嘉宾登台献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