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克莱德曼携妻来宁贺新年 夫妻合作中西合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44 扬子晚报
克莱德曼携妻来宁贺新年夫妻合作中西合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对大多数普通中国百姓来说,真正开始关注钢琴家以及钢琴曲是从理查德·克莱德曼开始的。湛蓝的眼睛、金色的头发、剪裁得体的西装、温柔深情的眼神是他留给国人最深的印象,也为他赢得了“钢琴王子”的雅号。十几年过去了,虽然克莱德曼已经结婚生子人到中年,可人们依然“执着”地称其为“钢琴王子”,对他的喜爱之情可见一斑。记者昨日获悉,12月28日晚,“钢琴王子”克莱德曼将带着妻子一起来到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夫妻同台为南京观众带来一台“2006浪漫钢琴新年音乐会”。

  夫妻合作、中西合璧

  当年克莱德曼浪漫深情的《致爱丽斯》、《星空》、《秋日私语》不知道陶醉了多少中国听众,而中国观众对他十几年不变的热情也让他十分感动。这位改编中国歌曲最多的音乐家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自己对中国的深厚感情,对于这次能在新年时再次来南京演出,克莱德曼显得特别重视,亲自邀请甚少露面的妻子同台演奏。别看克莱德曼在中国已经演出多次,可和漂亮的妻子一起亮相舞台还是首次。此外,本次在南京的演出,钢琴王子可谓将“中国情结”发挥到了极致,不仅要和著名的女子民乐组合“国乐天娇”用中西合璧的方式演绎《红太阳》、《梁祝》《爱如潮水》等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更是为中国电影百年特意献上一曲《上甘岭》主题歌《一条大河》。

  亲手调教20名南京小琴童

  其实对于大多数年轻的中国钢琴演奏者而言,克莱德曼几乎可以算得上是他们的启蒙老师之一,此次钢琴王子来宁献演还将忙里偷闲地干个“副业”:为20名从南京知名钢琴学校挑选出来的小琴童当老师,指导他们的钢琴技艺。而20名经过王子亲手调教的小琴童们也将在28日演出当晚获得与钢琴王子同台演出的机会。

  80元即可聆听王子演奏

  和以往有些音乐会、

演唱会高得吓人的票价相比,此次“钢琴王子”克莱德曼的“2006浪漫钢琴新年音乐会”票价却低得有些惊人,除去极少量680元的贵宾票外,观众最低只需付80元即可零距离倾听钢琴王子天籁般的琴声。对此,主办方表示,这完全是尊重了克莱德曼本人的意见,“对中国演出市场颇有些了解的克莱德曼,曾多次通过中演公司表示希望各地主办方不要把票价订得过高,让所有喜欢自己的乐迷都能有机会进场听到自己的演奏。”蒋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