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Amin继邓丽君后闯日本红白歌会又一中国女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7:44 新浪娱乐
Amin继邓丽君后闯日本红白歌会又一中国女歌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Amin之星路历程

  Amin原名巫慧敏,是一位在日本发展的中国女歌手,她从幼小的时候就受到了作为中国知名作曲家的父亲的音乐教育,学习了琵琶、柳琴等乐器,此外还参加了少年宫合唱队和小莹星艺术团,而这一切均为Amin今后的音乐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85年第一届CASIO演唱大奖赛中巫慧敏一举夺魁,从此巫慧敏便变得家喻户晓。

  1992年,已经在中国发行了三张唱片的巫慧敏前往日本继续深造自己的音乐。1997年,Amin演唱了由香港和日本合拍的电影《香港大夜总会》的主题曲,之后Amin组成了"大棚车乐队",该乐队也在3年时间里发行了多张专辑并在日本、北京和上海举行了多唱演出。

  2000年1月作为SOLO歌手再次开始了中国的音乐活动,由她自己作词、作曲的中文歌曲《再给我一次机会》、《想家》也都进入了中国各大排行榜的前十名。

  2002年1月,代表上海与K.D Lang等世界著名歌星一起为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义演。同月,和由日本一流的音乐人组成的乐队合作一起在上海举行了个人演唱会,得到了很大的反响,20多家报纸杂志争相报道了这次演唱会。

  在活跃于中国音乐活动的同时,Amin也没有放弃她在日本的事业。除了担当NHK的节目《地球Walker》的主持人之外,她还与日本音乐人们一起制作音乐。2002年11月在日本发行了由她自己作词作曲的唱片《Circle Games》。此外她还参加了日本最著名广告"三得利乌龙茶"的歌曲制作。

  2003年,让Amin这个名字渐渐在日本为众人所知的歌曲《大河流淌,小小恋情》诞生了。为"三得利乌龙茶"的广告制作的这首歌曲从1月份播出以来,在日本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抓住了人们的心。收录了这首歌的CD《Chai》也进入了日本最有权威的音乐排行榜" Oricon Chart"第17位,销售量达到了15万张以上,成为日本音乐史上第一张全曲用中文演唱的而进入日本音乐排行榜100为之内的名作CD。

  2003年6月,Amin在日本推出个人专辑《百合花》。 11月,Amin演唱的《大河流淌,小小恋情》荣获了2003年度全日本广告放送连盟主办的广告Festival的最优秀音乐奖。一首用中文演唱的歌曲能够压倒其他3000多首日文歌曲而夺得桂冠,这在日本的广告音乐史上还是第一次。同月,Amin在日本出最新单曲唱片《圣诞夜》。之后Amin又在日本发行了她的专辑《同样的天空下》以及单曲《雷电》。

  2005年9月23日,日本爱知世博会球形主会场举行了最后一场大型主题音乐会“热爱地球”。当天上海歌手Amin应邀与日本资深女歌手松任谷由实联袂高歌一曲,赢得现场3000多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次日,Amin带着她的乐队来到了上海,在Ark音乐餐厅为她的老乡们举行了她的新专辑《Across~楼兰的少女》的发行纪念演唱会。而当晚台下观众仔细陶醉的聆听也再次证明了Amin的音乐才华。

  Amin之全新专辑

  目前,EMI/步升计划引进此位实力派女歌手的全新专辑《Across~楼兰的少女》。这张名为《Across~楼兰的少女》专辑主要描述了她本人对祖国大地,对故乡上海的思念之情,专辑中的歌曲大都由她一首包办制作,是一张极其富有思乡之情的作品。如果你也是一名背井离乡为事业打拼的人,那么你一定能从这张专辑里得到共鸣。此张专辑一共收录了13首歌曲和一首MV,专辑中大部分歌曲是用中文演唱的其中歌曲《再一次微笑》是Amin特意为中国引进版本录制的,一个中国女歌手在日本发行中文为主的唱片,这在日本也是非常罕见的事情。届时我们就可以领略一下这位在日本歌坛有着一片天地的中国女子的风采,此外她那带有诗意的音乐也可以让我们的耳朵一饱耳福。

  Amin之红白歌会

  红白歌会是日本NHK电视台每年例行的男女歌手对抗赛,所谓的红白二色,也就是女性和男性分组的代表色,红色代表女性,白色代表男性。最终男女歌手会通过演唱自己今年的歌曲来比赛,并会在最后根据分别的收视率和各自所得到的评分作出综合评测,分出红组胜利还是白组夺魁。红白歌会是日本音乐届一年一度的押轴大戏,参演的都是日本顶尖的流行艺人,也是受欢迎的歌手们展现人气和实力的绝佳场所。而2005年的红白歌会组委会却邀请了Amin,而Amin也就成为了继邓丽君、欧阳菲菲之后又一个闯进红白歌会的中国女歌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