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北京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资料:2006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员拉尔夫-魏克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22:56 新浪娱乐

  拉尔夫生于奥地利,毕业于奥地利布鲁克纳音乐学院,师从著名指挥家汉斯?斯瓦洛夫斯基(阿巴多的老师)。

  1965年,魏克特获得在哥本哈根举办的“尼古拉-迈考青年指挥家国际比赛”一等奖。一年后,他又获得由奥地利文化部授予的“莫扎特作品指挥奖”。1975年,伟大的指挥家卡尔?伯姆亲自授予了他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卡尔?伯姆奖” 。

  1977年,拉尔夫-魏克特成为波恩歌剧院的艺术总监,并被委任为法兰克福歌剧院的音乐副总监。1981年他成为萨尔斯堡国家剧院管弦乐团和莫扎特管弦乐团的常任指挥。

  1974年,拉尔夫-魏克特首次登上了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舞台,并于1975年在汉堡国家歌剧院首演。1979年,他首次出现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随后于1981年在

慕尼黑的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1987年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1997年在旧金山歌剧院进行演出。

  从1971年起魏克特大师便是萨尔斯堡艺术节的常客,指挥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大音乐中心,像奥地利、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瑞士、荷兰、斯堪的纳维亚、美国以及日本等国。由他在美国和欧洲执棒的大量歌剧和音乐会被录制成LP和CD发行,并制作了许多广播电视节目。

  从1983年到1992年拉尔夫-魏克特担任苏黎世歌剧院音乐总监。从那以后,他亦成为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慕尼黑国家歌剧院、汉堡国家歌剧院和芬兰国家歌剧院等众多欧洲知名歌剧院的客席指挥。

  在2004-2005演出季,拉尔夫-魏克特在芬兰国家歌剧院指挥了《尼伯龙根的指环》。在2005/2006演出季,他受邀将在赫尔辛基指挥莫扎特的歌剧《后宫诱逃》。

  在苏黎世歌剧院,他将执棒歌剧《魔笛》、《塞维利亚理发师》和《玛丽娅-斯图亚达》。他还将在德累斯顿指挥歌剧《阿尔及尔的意大利女郎》以及在西班牙指挥马斯奈的歌剧《玛侬》,在威尔士的瓦格纳艺术节上指挥《漂泊的荷兰人》、在汉堡指挥《卡门》。不仅如此,指挥大师维克特2005/2006演出日程中还包括执棒世界许多城市的音乐会,如汉堡、汉诺威、法兰克福、北京、萨格勒布、贝尔格莱德等。2006年,他将带领乐队进行一个包括欧洲10个城市的巡演,还有意大利和瑞典的一个巡演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