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空政歌手哈辉北京音乐厅民歌演唱会独挑大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7:19 新浪娱乐
空政歌手哈辉北京音乐厅民歌演唱会独挑大梁

哈辉是第一位在北京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当代青年民歌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18日,北京音乐厅将迎来一位特殊的主角——年仅27岁的回族青年歌手哈辉,由全国青联、空军政治部宣传部主办,空政文工团、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新乐府――经典之声”哈辉独唱音乐会将隆重上演。

  哈辉是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的独唱演员、第九届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对于喜爱民歌的观众来说,哈辉是近年来民歌舞台上一弯冉冉升起的新月,她演唱的《回族
姑娘》、《唱起春天的故事》、《中华家园》等都获得过不少奖项,著名词作家阎肃先生以“灵气、锐气、秀气、雅气和朝气”来形容哈辉的演唱,评价她“一跃上歌坛便有展翅腾飞之势”。

  北京音乐厅是我国第一座现代模式的、专为演奏音乐而设计建造的演出场所,以其明显的厅堂声学优势吸引着众多的表演家。哈辉作为一位年轻的民歌手,选择在没有任何扩音设备的北京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既是对个人演唱实力的自信,也是对一直支持她的热心观众的回报,她希望能够借这台音乐会将她多年来对民歌艺术的理解传达给大家。哈辉认为,民歌虽然是

传统文化艺术的一个门类,但民歌艺术是鲜活的,需要与时俱进,也要不断改进,民歌不能总是重复自己,如果好的音乐元素使用得当,并不会成为“四不象”,反而能大大丰富民歌的表现力。多年来,哈辉一直实践她的“民歌观”,而2004年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的演出更是给她带来了信心,她以三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演绎了中国民歌:清唱的西部小调儿、加入现代元素气势恢弘的颂歌和极富亲和力的融入了西方音乐元素的民歌,观众长达三分钟之久的掌声则是对哈辉艺术创新的认可。

  此次的音乐会也是哈辉个人的第一场独唱音乐会。从曲目选择上,有充满民族特色的民歌如云南的《小河淌水》、江苏的《拔根芦柴花》、陕北的《赶牲灵》等,有大气恢弘的创作歌曲如《我的香格里拉》、《英雄》,也有中国经典民族歌剧咏叹调如白毛女中《恨是高山仇是海》,和脍炙人口的电影插曲《映山红》、《红星歌》、《我爱你,中国》,当然还有表现部队生活的歌曲如《新兵歌谣》、《我爱祖国的蓝天》等。

  从演出形式上,上半场安排钢琴伴奏,下半场则请近两百人的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和童声合唱团现场伴奏和合唱,特色民族乐器配合其中。全国政协委员、青联副主席、著名配音艺术家李阳担任嘉宾主持,著名词作家阎肃特别撰写了串讲词;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丁毅担任艺术总监、表演嘉宾;第四代江姐铁金将与哈辉合唱《红梅赞》。

  目前,哈辉正在积极排练,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观众面前,让大家欣赏到一流的民歌

演唱会

  “新乐府--经典之声”哈辉独唱音乐会

  名 称: “新乐府—经典之声”哈辉独唱音乐会

  时 间: 2005年12月18日

  地 点: 北京音乐厅

  主办单位: 全国青联、空军政治部宣传部

  承办单位: 空政文工团、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演出票价: 380、280、180、100元

  订票电话: 63311500、633116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