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郎朗2005中国巡演专题 >正文

郎朗父亲郎国任谈儿子:这孩子懂事 知道做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12 东方网-劳动报

  作为世界顶级乐团的宠儿,年末是郎朗演出最繁忙的时候,他却将最好的档期献给了上海。去年岁末,东方艺术中心落成庆典音乐会,郎朗全新诠释钢琴作品《黄河》,通过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传递给全球华人。面对如潮掌声和依依不舍,郎朗表示:“我会很快回来。”果然,郎朗将于12月20日晚,在东方艺术中心再次举办独奏音乐会,兑现他对上海观众的承诺……

  本报记者昨天独家专访了郎朗的父亲郎国任。二胡演奏家郎国任,为训导孩提时的郎朗刻苦练琴,曾一把拎起他差一点往阳台下扔。如今,郎国任说起郎朗,除了朗朗的笑,就是一个劲儿地称:“这孩子懂事,他知道做什么。”

  “出色的外交官”

  郎国任说:“美国的老布什管我们郎朗叫孙子。”老布什痴迷于郎朗的钢琴声中,一次次地去看郎朗的演出,今年10月9日晚,还让小布什将郎朗请到白宫举行独奏音乐会。老布什兴奋地说:“我要和孙子四手联奏。”一曲奏完,老布什将郎朗拉在他和小布什中间合影。老布什过后将照片送给郎朗的时候,还在照片背面写道:“这是当今两个最伟大的钢琴家的合作,当然你更伟大。”

  郎国任说,今年11月11日,胡锦涛访问德国,德国总统特别邀请郎朗在总统府出席欢迎仪式,胡主席先后三度拥抱了郎朗。郎国任说,郎朗是世界和平形象大使,并且是联合国少儿基金会形象大使,“连国务院副总理、外交部长都表扬郎朗,说他就像一个出色的外交官,将中国人民的和平愿望,传递到了世界各地。”

  “我要做世界派!”

  郎朗频频出现在欧美杂志的封面上,不同的语言发出不同的感叹:“郎朗:手指燃烧的钢琴家”、“他的音乐会,总有一些女性乐迷冲向舞台”、“在这个夸大的时代,神童这个词被过度地滥用了,但郎朗却是当之无愧的。”

  世界乐坛对郎朗的音乐有两极的观点,一种认为太神气,太夸张,太古怪;而大部分乐迷则赞叹不已,百听不厌。“他是一个奇异的天才!在他英俊的面容和雍容的举止后面是一颗年轻人的雄心和坚定的意志。”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等一流乐团,都与郎朗有着长期合作演出的签约。郎朗“与大师的合作,就像跟着博导读博士课程,一次合作就是一次受益。”

  郎国任说,郎朗今年在欧美地区作巡回演出,所到之处反响非常强烈,西方人因他而改变了对中国人的看法。郎朗说,“我是一个中国人,管他什么派,好的全学,我要做世界派!”

  “上海女孩聪明漂亮”23岁的郎朗,每天收到世界各地少女写来的情书,但他现在要“以事业为重”。有时他也参加同学的派对,男女朋友聚会他也参加,但是他还不想马上去谈恋爱。“郎朗很忙,世界各地巡演,他兴趣非常广泛,喜欢看书、看画、看电影,而且不是敷衍地看,而是总要看个明白。”据郎国任透露,“追求者”中有政要的千金,也有皇室的公主……

  郎朗父母对媳妇有什么想法?郎国任答道:“孩子大了,不能强求,越是‘压’就越有事。”郎国任说,对于郎朗将来喜欢的女孩,他们只掌握“宏观”,别的由他自己去考虑。“郎朗特别喜欢上海,已经打算在上海置房。”那么,想不想找一个上海媳妇?郎国任说,郎朗对上海女孩印象特别好,“上海女孩聪明、漂亮、认真,我们北方男孩爽朗、阳刚、负责……”郎国任在电话里朗朗地笑道:“郎朗很懂事,他会处理自己的事。记者兰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