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年度Billboard颁奖礼专题 >正文

绿日50分称雄公告牌 凯莉捧5奖美国偶像分杯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8:58 新京报

  

绿日50分称雄公告牌凯莉捧5奖美国偶像分杯羹

  

绿日50分称雄公告牌凯莉捧5奖美国偶像分杯羹

  玛丽亚·凯莉(上图)与绿日乐队(下图)是今年公告牌音乐奖颁奖典礼上的宠儿。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12月7日上午,2005年度美国公告牌(Billboard)音乐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酒店举行。饶舌歌手50分(50cent)和流行朋克乐队绿日(Greenday)分获6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而之前获得7项提名的玛丽亚·凯莉最终捧得五奖。提前颁发的世纪大奖被汤姆·佩蒂(Tom Petty)捧走,“艺术家成就奖”则被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收入囊中。

  本次颁奖典礼最出风头的无疑是绿日乐队,他们不但成为登上领奖台次数最多的歌手,还作为开场嘉宾上台演唱了歌曲《Holi day》。自去年大热专辑《美国偶像》之后,绿日乐队今年发表了一张现场专辑,入选歌曲不少来自《美国偶像》。在今年的公告牌音乐奖上,绿日共获得了年度最佳摇滚艺人、年度最佳流行组合、年度最佳当代摇滚艺人等六项大奖。另外他们还作为颁奖嘉宾给老牌摇滚艺人汤姆·佩蒂颁出世纪大奖。汤姆·佩蒂说道:“我要提醒你们的是,得奖并不是终点,我还会继续做好的音乐!”

  另一个大赢家50分由于身在巴黎并未亮相,他获得了最佳专辑、最佳R&B/ Hip-Hop艺人、最佳说唱艺人和最佳铃声等六个奖项。令人吃惊的是,仅仅发行了两张个人专辑的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被授予艺术家成就大奖。

  今年终于找回自己歌坛位置的玛丽亚·凯莉共获得了7项提名中的五项奖项。其中包括:年度最佳单曲,年度最佳R&B/Hip- Hop女艺人和最佳点播歌曲等。

  在其他奖项的争夺中,今年美国偶像大赛冠军凯莉·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单曲《在你的天堂(Inside Your Heaven)》获得年度最畅销单曲奖。著名乡村歌手托比·凯西(To byKeith)获得了两个奖项:年度最佳乡村艺人和最佳乡村专辑奖。(

石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