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许巍音乐伙伴之———吉他英雄李延亮(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48 城市快报
许巍音乐伙伴之———吉他英雄李延亮(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许巍北京演唱会原班人马确定参加此次许巍天津演唱会。届时,诸位中国顶尖摇滚乐手,将为天津歌迷带来一个不眠的狂欢之夜。在许巍天津平安夜个唱之前,记者将这些优秀的音乐家一一推至台前,让歌迷记住这些为中国原创音乐做出突出贡献的幕后英雄。

  放眼内地原创歌坛,能够享受“吉他英雄”这一荣誉称号的只有两个人:唐朝乐队主音吉他手、有着“亚洲第一吉他快手”称号的刘义君,另一个就是在炫技中蕴含睿智高雅
的李延亮。在许巍演唱会的舞台上,他是一个光环丝毫不逊色于主角的“SUPERSTAR”。

  在华语乐坛,李延亮被誉为“中国第一吉他手”“中国乐坛酷狮子”“超炫华丽男艺人”,现在很难找到像他如此全面的吉他手了。十八般武艺他样样玩得转。他能够屹立乐坛十多年之久。如今,他的酷、他的炫让人们根本不知道他下一步会搞出什么新鲜玩意儿。从1993年加入

超载乐队开始,充满灵性的他就注定成为一位出色的音乐家。极具特色的造型和他的音乐一样让人觉得变幻莫测,如果有一段时间你没看到他,那么下次见面他必定会让你大吃一惊。百变造型、百变音乐都透着亮氏独有的气质。

  几年前,李延亮还对电脑一窍不通,但如今他已然成了中国DIY音乐的旗手。他出版的两张唱片《火星滑雪场》和《SUPERSTAR》均是自己在家用PC电脑DIY独立完成的。李延亮的DIY精神带动了一场音乐革命,无数开始做音乐的孩子都受到他的启发。在李延亮的家里,满屋的唱片和吉他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情人”,在他工作的时候,时间几乎成了摆设,音乐已经成了主宰他的上帝。

  在《梨花又开放》大碟中,这个堪称最为大胆、最为多变的艺人,再次将自己推向了顶峰。唱片内11张造型照片,每一张都充满着个人魅力与特立独行的艺术品位。无论是古典、高贵,还是性感、前卫,或是时尚、摩登,抑或健康、阳刚……总之,你能想象出的气质在这个人的身体里几乎应有尽有。而李延亮本身的明星风范,让这些造型本身拥有了一丝和谐与神秘。舞台上的李延亮和他创造的音乐完美地统一起来。作为一名注重技术与意识的实力派艺人,李延亮可以说突破了内地艺人不重视外在审美的桎梏。

  提及许巍的演唱会,李延亮的吉他弹奏肯定是大家在关注许巍歌声之外的又一亮点。要知道,许巍和常宽一样,是华语歌坛中歌手角色掩盖了吉他手身份的原创音乐人,他们本身的吉他造诣丝毫不逊色于自己的创作才华。但是在李延亮面前,许巍的琴技要相形见绌了。而8年的相交相知更让许巍和亮子成为了工作生活中的亲密战友,可以说,没有亮子的编曲演奏,就没有大家享受到的完美许巍作品。

  1997年,亮子初次和许巍合作推出了唱片《在别处》,在这张唱片中,亮子的才华让业内人士为之一振。亮子的琴声激情四溢,自创的滚珠式弹法、绝妙即兴的吉他SOLO、时代感敏锐的音色,使这张专辑成为了内地摇滚唱片中的典藏之作。在后来的合作中,许巍的歌声和亮子的琴声几乎达到了完美。亮子坦言:“我一直非常喜欢许巍的音乐,朴实无华、个人色彩浓郁。内地很少有这种比较纯净和个性鲜明的音乐,听他的音乐你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故事。现在港台很多音乐已索然无味,内地的音乐相对而言比较有风格和味道。一个歌手能够形成并坚持自己的风格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而许巍绝对是这其中的一个代表人物。”

  平安夜的体育中心,让我们共同见证许巍、亮子精彩的联袂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