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8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第48届格莱美奖提名揭晓 玛丽亚-凯丽领跑群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0:04 新浪娱乐
第48届格莱美奖提名揭晓玛丽亚-凯丽领跑群星

玛丽亚-凯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48届格莱美奖提名揭晓玛丽亚-凯丽领跑群星
玛丽亚-凯丽

  第48届格莱美奖完全提名名单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美国录音工业艺术学院在纽约公布了2005年度第48届格莱美奖的提名名单,在今年事业重现辉煌的流行天后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当红的金牌说唱音乐制作人兼歌手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和新灵魂乐歌手约翰·莱甄德(John Legend)各获八项提名,并列成为本年度格莱美奖中获得提名最多的艺人。当红说唱狂人5
0 Cent,前天命真女组合(Destiny's Child)主唱碧昂斯(Beyonce Knowles),当红说唱组合黑眼豆豆(The Black Eyed Peas)的成员Will.i.am和传奇盲人歌手史蒂夫·旺德(Stevie Wonder)也分别获得六项提名。此外,说唱女英雄梅西·埃丽奥特(Missy Elliott),R&B才女阿丽西娅·凯斯(Alicia Keys),蓝领摇滚老将布鲁斯·斯普林斯丁(Bruce Springsteen),前无疑乐队(No Dount)单飞的女主唱格雯·斯黛凡妮(Gwen Stefani)和爱尔兰“老飞机”U2乐队各获5项提名。而说唱歌手Common,Destiny's Child组合,Foo Fighters乐队,虚拟乐队街头霸王(Gorillaz),说唱组合the Neptunes,当红乡村歌手布拉德·派斯利(Brad Paisley),R&B歌手Phil Tan和乡村女歌手格雷琴·威尔逊(Gretchen Wilson)也分获四项提名。

  Mariah Carey在今年4月发行的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将她的事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而最近刚刚发行了带有加歌的本张专辑也继续在Billboard排行榜中保持着较好的势头,专辑中单曲《We Belong Together》更是曾雄霸Billboard单曲榜14周。本张专辑为Mariah Carey赢得了本届格莱美奖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单曲和最佳流行女歌手等八项提名,成为本届格莱美奖的一大热门。

  说唱金牌制作人兼歌手Kanye West在今年发行了第二张个人专辑《Late Registration》。其中的单曲《Gold Digger》也曾统治美国单曲榜长达10周,仅次于Mariah Carey的《We Belong Together》。继去年获得了10项提名之后,今年再度获得了格莱美的青睐,获得了包括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专辑等8项大奖。而由Kanye West提拔的新人John Legend本次也获得了包括最佳新人,最佳R&B男歌手等八项提名。

  在四个大奖方面,年度唱片奖集中了Mariah Carey的《We Belong Together》,Gorillaz和De La Soul合作的的《Feel Good Inc.》,绿日乐队(Green Day)的《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Gwen Stefani的《Hollaback Girl》和Kanye West的《Gold Digger》。不知Mariah Carey,Green Day和Kanye West究竟谁能在最后的角逐中获胜。

  年度专辑奖的争夺显然比年度唱片奖更加激烈。竞争本项大奖的专辑包括:Mariah Carey的《The Emancipation Of Mimi》,今天逝世25周年的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战友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的最新专辑《Chaos And Creation In The Backyard》,Gwen Stefani的《Love. Angel. Music. Baby.》,U2乐队的《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和Kanye West的第二张大碟《Late Registration》。该奖项无疑是每届格莱美大奖争夺中的重中之重。

  在年度最佳单曲奖中,Mariah Carey的14周冠军单曲《We Belong Together》无疑是最大热门。但U2的《Sometimes You Can't Make It On Your Own》,John Legend的《Ordinary People》和Bruce Springsteen的《Devils & Dust》都有可能对其构成威胁。Rascal Flatts的《Bless The Broken Road》相对较冷。

  而将和John Legend争夺最佳新人奖的艺人包括:Ciara,美国朋克乐队Fall Out Boy,英国乐队Keane和乡村组合Sugarland。

  今年的格莱美奖总共设立了31个类型的108个单项奖,较去年的107个又有所调整。2005年度第4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006年2月8日晚上8点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CBS电视台届时将对颁奖盛况进行直播。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