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四大绝招演绎“神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7:47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四大绝招演绎“神话”(图)
本届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节目精彩纷呈

  德国柏林交响乐团临近新年,值得欣赏的视听盛宴也丰富起来,如果说前些年看贺岁片是新年一大乐事,那么连续几年举办的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让西安人有了看新年音乐会的习惯。今年是第四年了,记者从第四届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了解到,为了让大家能更好地感受新年音乐会的高品质,本届音乐会有四大绝招,满足大家的视听双重享受。

  绝招一

  来自施特劳斯家族的祝福交响

  本届音乐节将于12月17日即将隆重开幕,进行首场演出的是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据悉,该乐团今年已在韩国签订了22场的演出合同。在新年之际,经多方努力,乐团终于答应挤出10天时间来到中国,为西安圣诞节增添气氛,为中国新年祝福。今年恰逢小施特劳斯诞辰180周年,乐团将在音乐会上演奏中国观众熟悉并喜爱的施特劳斯家族的传世名曲,向大师致敬。

  绝招二

  经典芭蕾舞剧再现古城

  交响

神话之后,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将再现芭蕾舞经典剧目《天鹅湖》,让你目睹优雅的足尖艺术。说到芭蕾舞,所有人都会想起《天鹅湖》,《天鹅湖》根据俄罗斯童话编剧,由柴可夫斯基作曲。而此次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上这部经典舞剧的表演者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拥有众多俄罗斯功勋演员及国际芭蕾舞比赛获奖者。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从艺术家阵容到作品都堪称一流的演出。

  绝招三

  交响乐演绎中国味道

  与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德国柏林交响乐团共创造视听盛宴的,还有久负盛名的奥地利节日交响乐团。奥地利节日交响乐团的家乡是著名的城市奥本多夫。这是一座音乐之城,如今那支流传广泛的圣诞歌《寂静的夜晚,神圣的夜晚》就是在185年前的奥本多夫唱响的。这次奥地利节日交响乐团带给古城乐迷的,除了《春之声圆舞曲》、《卡门组曲》这些经久流传的名作外,还特别排练了两首中国曲目,给观众意外惊喜。

  绝招四

  古典现代“琴瑟合鸣”

  说到民乐,大家会想起二胡演奏家宋飞;说到窦唯,大家会想到摇滚乐。但是宋飞和窦唯是如何同台演出,不玩摇滚,而是即兴演奏民乐,想必是所有喜欢民乐的乐迷最想了解的。宋飞和窦唯的表演,将古典民乐和现代民乐的碰撞带到古城西安,他们演出的形式堪称是“琴瑟合鸣”的最好注释。罗媛媛 潘莎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