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纪念摇滚之父约翰列侬25周年忌辰 各地歌迷追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55 新闻午报
纪念摇滚之父约翰列侬25周年忌辰各地歌迷追思

纪念摇滚之父约翰列侬25周年忌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纪念“摇滚之父”约翰.列侬25周年忌辰 昨天,“想像”中与他同在

  1980年12月8日,4颗罪恶的子弹终结了一个音乐时代。年仅40岁的前“披头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倒在了一个疯狂歌迷的枪口下,他的生命就像尚未完全迸发的激情乐章,刹那间戛然而止。

  昨日适逢列侬25周年忌辰,世界各地的歌迷纷纷向这位伟大的摇滚歌手表达了追思之情。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25盏摇曳的烛光围绕着属于列侬的那颗孤星。当晚风中再次响起列侬的成名曲《想像》,远在天堂的他是否听见了这支动情的挽歌?

  【利物浦】:白气球飞往天堂

  利物浦是列侬出生和长大的地方,因此利物浦人民对这位“摇滚之子”的感情尤为深厚。昨天,在这座英国北方城市,处处可见歌迷自发的纪念活动,在列侬曾经演出过的巨穴俱乐部门前,摆满了寄托人们哀思的鲜花。

  正午,歌迷聚集在爱伯特船坞,将1000多张写有祝福的卡片和纸条系在白色气球上放飞空中,向远在天堂的列侬捎去问候。晚上5点,利物浦在教区教堂举办了庄重的追思仪式。上世纪60年代《莫西节拍》音乐报的创始人、列侬生前的好友比尔·哈利代表发言。音乐家比尔·金斯利演唱了列侬当年献给第二个儿子肖恩的歌曲《漂亮男孩》。

  与此同时,城市中央广场上的大屏幕正在连续播放列侬的纪录片。利物浦市长艾伦·迪恩表示:“列侬所带来的影响是无比深远的,他不仅帮助当年的利物浦走向了世界,也改变了全球工人阶级年轻人的思想。他用自身的努力证明了:只要你有足够的能力,就能走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纽约】:摄影展回顾生平

  昨日,纽约著名的Soho街区,新闻摄影家艾伦·坦南鲍姆举办了纪念列侬25周年忌辰特别摄影展。陈列的作品中,既有一些著名的列侬照片,也有包括难得一见的珍贵资料。坦南鲍姆坦言,列侬是他非常热衷的拍摄对象,“他非常好相处,也很健谈,总喜欢说笑取乐。”坦南鲍姆说,列侬遇害前的12天,他还为列侬拍摄了一组照片。听到列侬身亡的消息时,他正在暗房里冲洗列侬和大野洋子的合影照。

  【洛杉矶】:25盏蜡烛守静夜

  列侬祭日当晚,洛杉矶“披头士”歌迷成群结队来到Capitol唱片办公大楼旁,围守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刻有列侬名字的星星旁,为偶像守夜。活动于当晚6点准时开始,主办方点燃了25盏蜡烛,排成象征和平的图形,有歌迷轻声吟唱列侬的名曲《想像》。晚上10点50分,列侬25年前遇害的时刻,人群围成象征团结的圆圈,集体默哀一小时。

  【东京】:电台全天纪念放送

  昨日,在东京郊区的列侬博物馆,5支乐队举办了一场免费的“披头士”演奏会。该博物馆建于2000年10月9日,即列侬出生后的60年。今年10月,列侬的遗孀、72岁的大野洋子曾在日本武道馆参加了纪念列侬25周年忌辰的音乐会。这是大野洋子首次在音乐会上独唱披头士的歌曲。在纽约中央公园的草莓广场上,大野洋子曾为列侬亲自设计了一个嵌地的纪念图形。东京的列侬博物馆也仿造了一个同样的图形。昨日,不少日本百姓前往博物馆,在纪念物前放满了鲜花。-姚佳森编译

  谈搭档谈妻子口无遮拦

  列侬妙语回顾

  约翰.列侬的尖牙利齿一向不输给他的音乐才华,无论家人还是同事,他都能无所顾忌大放一番厥词。

  关于保罗.麦卡特尼

  我们早受够了当保罗的跟班。保罗接手了乐队,自以为领导着我们。可当你在原地不断绕圈子时,到底是谁在领导谁呢?

  在录音室,他每次唱到“回到你曾经属于的地方”这句歌词时,眼睛总看着大野洋子。他是个极端利己主义者。

  关于“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

  埃尔维斯真的是在他参军那天死去的。 他在以后的日子里只是一具行尸走肉。

  关于大野洋子

  我从没遇到过一个像我一样聪明的女子。这话听起来挺自大的,但事实是我遇到的女人要么是没脑子的洋娃娃,要么是想法奇怪的洋娃娃。我一直梦想遇到一个艺术的女孩,像我一样。我觉得这是个神话,但接着我就认识了洋子。我希望我们会是一起变老的伴侣,生活在爱尔兰海边或类似的地方,翻看我们那些疯狂的剪贴簿。

  关于死亡

  我不害怕死亡。我做好了死的准备,因为我不相信它。我认为死亡就是走出一辆车,然后走进另外一辆。

  关于“披头士”解散

  我总有一天会到再也产生不了魔法的阶段。

  关于传奇

  我是“披头士”一员时,认为我们是世上最棒的乐队。但如果今天给我重放一遍那些作品,我想把每一首该死的歌都重作一遍,没一首例外。昨晚我在收音机里听到了《露西戴着钻石在天上》。简直太糟了,那首歌太可怕了。但是这就是艺术之旅,不是吗?这就是为什么要一直往前走的原因。

  关于乔治.哈里森

  他和两个非常有才华的音乐人共事,他从我们身上学到了许多。我不介意成为乔治那样的人,一个隐身人。

  关于林戈.斯塔尔

  世界上最好的鼓手?他甚至都算不上“披头士”乐队里最好的鼓手。-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