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以歌王的名义(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9:22 财经时报
以歌王的名义(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我的太阳》几次响起后,帕瓦罗蒂才在一群老外的簇拥下缓缓挪上发布会前台。坐定之后,他脱帽致意。举手投足之中,显露出的苍老之态才让人们隐约想起,这位昔日歌王已经是一位70岁的老人了。

  记者们开始提问,可是老帕的一位陪同人员非要所有的摄影记者为正对帕瓦罗蒂的地方让出一条道路,才开始回答问题。记者与主办方互不相让,老帕自己却在台上哼起了歌
,都是一些人们熟悉的旋律。气氛有些缓和,双方退让后,老帕开始回答记者的问题。人们这才发现,这场本来应该以帕瓦罗蒂为绝对主角的盛会,却在艺术外衣的裹挟下成为一场宣传赞助商的商业活动。

  刚有记者对帕瓦罗蒂提出两个问题,还没等老帕回答完整,就已经有被赞助方安排好的“记者”开始向赞助单位提出一些“问题”。显然,那些问题是为了让赞助方的老总有机会说一些宣传自己品牌的“豪言壮语”。这种与整体氛围颇为不和谐的声音一时间引起记者们的一片嘘声,一位记者大声用英语喊“我们要问帕瓦罗蒂先生问题!”赞助方的人马上过来制止了他。

  帕瓦罗蒂坐在台上,身后是他的翻译,只要遇到一些有真正内容的问题,帕瓦罗蒂的回答总是不能叫人满意,莫名其妙地答非所问。一位发问的记者在得到老帕的回答后,无奈地摇摇头,小声说:“你根本就没回答我的问题啊。”然后他回过头和其他人打趣道:“这也好,看出来老帕真是老了,都有点糊涂了。”

  有记者开始问一些关于音乐的问题了,并谈到被很多人关注的敏感的“高音C”,所有的人都在等着老帕怎样回答,可是帕瓦罗蒂就像没有听到这个问题似的,自顾自说了一些话,弄得大家云里雾里,摸不到头脑。他的助理,经纪人等一干人枯坐在一旁,无人问津,旁边开始有主办方的人安排一些“记者”向经纪人提一些关于全球巡演的问题,以避免尴尬,可还是无人提问。除了老帕,台上所有的外方人员表情一直都很奇怪,似乎他们还没能猜透这场发布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与帕瓦罗蒂

演唱会无关的问题。杨时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