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力宏拍《花田错》MV 现代与京剧时空交错夹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21 新浪娱乐
王力宏拍《花田错》MV现代与京剧时空交错夹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力宏拍《花田错》MV现代与京剧时空交错夹换

王力宏拍《花田错》MV现代与京剧时空交错夹换

王力宏拍《花田错》MV现代与京剧时空交错夹换

  新浪娱乐讯 Sony大手笔斥资150万台币打造王力宏“花田错”,MV中斥资重金设置京剧场景及古董级背景道具,并将“花田错”剧目重现,让力宏宛如与京剧谈了一场“恋爱”!整支MV没日没夜连拍一天一夜24 小时,王力宏更在MV中“浪漫”演出,为特地乔装成花旦的女主角“画眉”,活脱地像爱情故事中情节!

  在现代与

京剧时空交错夹换的“花田错”MV中,力宏以现代人闯进京剧世界里,与
女主角谈了一场恋爱,贯穿整支MV,将女主角时古时今的角色比喻成“京剧”,像是力宏与京剧谈恋爱,彼此水乳交融,犹如力宏这次“chinked –out”第二章的音乐概念,现代西式R&B与京剧巧合结合!原本“花田错”戏码是一个发生在花田里、一位千金小姐与穷书生邂逅的浪漫爱情喜剧;为了让MV与音乐概念结合,唱片公司整支MV斥资150万元,除了请到国家级京剧演员来现场演出、以及曾帮郝柏村票戏时化妆的专业京剧化妆老师来帮女主角化花旦妆;更采用专业电影美术来做后制布景、斥资重金租来古董级的道具诸如屏风及桌子椅子,让整个场景超级逼真!此外,力宏还将在进录音时请的五位专业京剧乐器老师到MV现场伴奏,可说对于每个小细节都非常讲究,让整支MV充满浓浓的京剧味儿,也让力宏穿梭在现代与古代时空,与女主角在美丽的花田及京剧场景与女主角谈情说爱,犹如电影一般精彩!

  拍摄花田错MV让忙着赶录音进度的力宏再度创下连续5天没睡的超级金氏纪录!这次花田错MV可说真的是从白天拍到黑夜、连拍24小时,由于请来专业的京剧演员演出,早就从10天前就开始准备的演员们,在现场等待的时间就是一直对戏, 光是排练就耗费6、7个小时;此外,女主角更是亲自粉墨登场扮成戏中花旦,除了跟老师现场学身段外,从现代造型变身为花旦,化妆也花了2个多小时时间,只是在MV中短短一两分钟的戏,就耗费许多时间与精力!而为了赶录音进度、已经连续5天没睡的力宏,戏份最多的他在片场只要抓住空档就使出独门绝学“30秒入睡法”,无论是补妆、放饭,只要有时间,就立刻补眠,让工作人员看了非常心疼!

  继上次“心中的日月”MV中力宏帮女主角洗头发后,这次“花田错”MV情节更加浪漫亲密,配合京剧内容,让力宏直接拿起画眉笔在MV中帮扮成花旦的女主角画眉,浪漫演出相信又要让许多女性歌迷羡煞不已!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帮女生化过妆、甚至没有拿过画眉笔帮自己画眉毛的力宏,这回为了MV可说真的献出处女秀,在导演一声令下,很生涩地拿起画笔往女主角眉毛上画,只见左撇子的他很小心翼翼地挥舞着画眉笔,光是一条眉毛就修了好几回,NG了八次,就怕一下子不小心化歪了,不但对女主角尴尬,浪漫戏码就会变成搞笑剧!力宏说常看到一些古代爱情剧常用男主角帮女主角化眉毛来表现浪漫,因此才突发奇想请导演让他“提笔上阵”,结果没想到平常弹琴手指灵活的自己,对于画眉却是没辄,顿时觉得原来画眉笔谈琴还难!

  史上头一遭,王力宏“盖世英雄2005新歌首映会”将办在古色古香的故宫!睽违歌迷一年的力宏,将在本周五12/16晚上七点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前广场举办“盖世英雄2005新歌首映会”,唱片公司将MV首映移师到充满文化气的故宫,让歌迷在预购日当天除了在第一时间抢先看到“花田错”精采MV外,并请来专业京剧演员,让歌迷欣赏难得一见的京剧表演!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唱片公司创新将力宏MV及新歌发表办在故宫,可说是唱片史上头一遭,也是第一人!而这次首映会也将和公益做结合,将招待圣道之家孤儿院的小朋友到现场欣赏外,力宏也会现场捐款给孤儿院,除了爱心不落人后,更让年轻一辈的小朋友观赏到京剧之美,传递中华国粹的精神。届时力宏也将首次演唱新歌“花田错”,让歌迷在故宫古色古香的景色下,欣赏力宏精湛的歌唱,可说将古典及现代融成一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