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信哲伍思凯倾情放歌 爱心奉献《浅蓝深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27 新浪娱乐
张信哲伍思凯倾情放歌爱心奉献《浅蓝深蓝》

伍思凯为儿童电影浅蓝深蓝作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信哲伍思凯倾情放歌爱心奉献《浅蓝深蓝》
伍思凯谈音乐

张信哲伍思凯倾情放歌爱心奉献《浅蓝深蓝》
张信哲

张信哲伍思凯倾情放歌爱心奉献《浅蓝深蓝》
张信哲学系

  新浪娱乐讯 12月10日,张信哲、伍思凯现身画面沙龙,倾情拍摄MV《浅蓝深蓝》和《晴天》,这是他们专门为儿童贺岁电影《浅蓝深蓝》义务录制的。

  张信哲、伍思凯参与《浅蓝深蓝》的音乐监制工作,花费了极大的心血。他们在熟读剧本后,根据剧情的需要和自己的感受,投入了创作。伍思凯介入电影音乐制作工作,是
他长期以来最大的愿望,没想到这次在这部儿童电影中,他首次触“电”,感到十分兴奋。前几天,他热情与片中的小演员录歌,悉心指导,直到深夜。伍思凯担当了该片的作曲,他说:与孩子们产生情感的共鸣,因而这种创作有感而发,显得自然、真实和生动。难怪导演袁卫东第一次听录音带,就拍案定板。伍思凯在录歌中,在演唱片中的插曲《浅蓝深蓝》时,9岁的女儿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配唱,而10岁的儿子演唱了清唱版。张信哲则依据片中五百名孩子在海边嬉戏的大场景,对于这种环境的烘托,他触景生情,因为他太热爱大海了,此种激情引发了他演唱片尾曲《晴天》时,心中的冲动一泻千里,细腻的情结让他唱的娓娓动听,抒情悠远的韵味格外扣人心弦,他讲:这首歌老少咸宜,令人回味:“透明的,这片蔚蓝的海洋;清澈的,谁也无法隐藏。浅蓝深蓝,跟着阳光在变幻,两个地方,蓝色在我们心房。”

  采访中,张信哲、伍思凯对《浅蓝深蓝》这部儿童影片侃侃而谈,兴致极高。他们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儿童电影,把爱心奉献给中国的儿童事业。MV拍摄后,已近黄昏,张信哲赶去保利剧院准备《电影之歌》的演出,而伍思凯去看《浅蓝深蓝》的样片。观后,伍思凯显得十分激动和满意,连说看和未看的感觉大不一样,称赞这部儿童片拍的很有趣,很时尚,孩子们准保喜欢,孩子和成人都会受到某种教育和启迪。

  据悉,《浅蓝深蓝》将于明年1月中旬公映。除了在院线放映外,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将组织全国性的“爱心专场”公益活动,由团体和个人捐助举办爱心专场放映该片,主要面对中小学、儿童活动中心,包括希望小学、边远贫困地区、儿童福利院、残疾儿童、打工子女等特殊儿童群体,并利用寒假和春节送片到基层,让儿童和他们的家长足不出户共同观看,尽享新春的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