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冬天里的童话——沙子乐队自驾车巡演开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4:39 新浪娱乐
冬天里的童话——沙子乐队自驾车巡演开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被命名为“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的沙子乐队首次全国巡演,不久前已经在武汉拉开帷幕。12月14日,他们再次从北京出发,完成他们的首次全国巡演。此次他们计划于16日到达第一站——广州,继而以每天一个新城市的速度,分别到深圳、厦门、泉州、福州、杭州、济南、青岛等地举行专场演出,最后在新年那天回到他们的大本营——北京,进行他们新的一年中第一场演出。

  此次他们采取了自驾驼马房车的形式,完成为期半个月的巡演。至于采取这种形式的原因,沙子主唱刘冬虹解释到:“这样做是为了出行方便。整个乐队出行,有很多器材很多行李,而且这次演出安排得密集,几乎一天一个城市,这样自驾房车不仅有利于掌握时间,而且能够保持足够的精神体力。”旅居房车在国内还是一个相对比较超前的概念,但是由于它能够集旅游、住宿、娱乐、烹饪、沐浴、工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车内配备有卧室和

卫生间,可供6~8人住宿,所以乐队做出这样的选择再合适不过了。由于车内有足够的空间,在路途中,乐队成员甚至可以在歇息之余组织起小型排练。但是由于国内地域宽广和运作成本等等条件的限制,还没有哪一支乐队真正尝试过这种方式。而沙子乐队,这样一支音乐风格新颖独特、向来不愿被固有模式所拘泥的原创乐队,将开创国内摇滚史的自驾车巡演先河。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自驾房车的巡演形式与自由奔放的传统摇滚精神一脉相承。其实在欧美,这种巡演形式由来已久。当深紫(Deep Purple)乐队到瑞士Montreaux录制他们的唱片“Machine Head”的时候,他们想象不到会有什么麻烦等待着他们。日内瓦湖岸上的火灾让他们不得不从酒店中搬出来,在Rolling Stone的房车中完成他们的录制工作。随之而来的就是产生出了那首著名的“Smoke On The Water”。他们这首用亲身经历写成的歌曲登上了1973年的Top10排行榜。而最近流行的新片《巴尔干庞克》也为我们展示了自驾车巡演的独特魅力。

  随着沙子乐队首次全国巡演的进行,他们音乐里的自由、奔放的气质,天马行空的创造力,震撼人心的力量,四海一家的人文情怀等等各种因素,与驾驶房车驰骋高速、穿越山水、处处为家的感觉将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可以想见,这将是一次从舞台到现实都充满动感的音乐之旅。

  沙子乐队全国巡演时间表:

  2005-12-16

  演出地点:广州 BUNKER吧(SOLO吧分店)

  具体地址:环市东路动物园南门对面广良大厦地下室

  演出时间:21:30D

  2005-12-17

  演出地点:深圳

  1.本色东门分店(东门金世界商业中心4楼)

  演出时间:21:30-22:10

  2.本色振华分店(振华路中航菀大厦2楼)

  演出时间:22:40-23:20

  2005-12-18

  演出地点:厦门 天方夜潭休闲汇最吧MOST BAR(厦门市嘉禾路339号四川大厦)

  演出时间:15:00-17:00

  2005-12-20

  演出地点:福州 蓝调爵士

  具体地址:鼓楼区吉庇路39号(安泰楼酒家地下层)

  演出时间:21:00

  2005-12-22

  演出地点:杭州 传媒学院(杭州下沙)

  演出时间:18:00

  2005-12-23

  演出地点:杭州 杭州灵隐路31号

  演出时间:21:00

  2005-12-24

  演出地点:济南 2046KTV俱乐部(山东省体育中心东门)

  演出时间:21:00

  2005-12-25

  演出地点:青岛 乐百森酒吧(青岛市南区香港花园上杭路29号)

  演出时间:21: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