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006新年奥地利法国两大交响乐团携手拜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29 京华时报

  

2006新年奥地利法国两大交响乐团携手拜年(图)

  2005年12月29日,奥地利节日交响乐团将与法国里昂交响乐团首次携手,以130多人的超大演出阵容,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隆重推出《民生银行之夜2006新年音乐会》。该演出可谓是今年阵容最庞大的演出,成为贺岁音乐剧的主力军。

  两大团携手拜年

  中国观众将在这台最佳创意的音乐会上,随着130余位艺术家们演奏的气势恢弘、优雅华贵的音乐声中,跨入美好灿烂的新一年。奥地利节日乐团是奥地利为数不多的几家定期出国巡回演出的乐团之一,在管理和形象等方面,已经成为其他乐团的楷模。他们所演奏的每段音乐都具有浓郁的奥地利特色,热情、明快地诠释古典和后浪漫主义时期那些轻快、明亮、精致的作品。法国里昂交响乐团是与法兰西室内乐团、尼斯爱乐乐团等齐名的法国著名乐团之一。马克·约里维、艾里克·特鲁法兹等法国知名当代作曲家不定期为他们作曲。里昂乐团与许多艺术家合作录制有近百种唱片,乐团还获得过许多奖项如查尔斯-克罗斯音乐学院奖、法国唱片学会奖等。

  曲目雅俗共赏

  《民生银行之夜2006年新年音乐会》的曲目,除了保留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演奏的约翰·施特劳斯的圆舞曲外,还融入了对不同时期音乐发展产生巨大影响的世界著名经典音乐作品。两个乐团还根据中国观众的欣赏特点,特别设计了一套丰富多彩、优美轻松、雅俗共赏的新年音乐会曲目,其中还包括几首经典的中国曲目。

  在曲目单上我们看到的都是雅俗共赏、喜闻乐见的经典名曲。除了新年音乐会必备的以“圆舞曲”著名的施特劳斯家族最出色的代表作外,还有一些经典作品,像奥地利作曲家苏佩的《美丽的加拉蒂亚序曲》、莫扎特的《小提琴协奏曲》《单簧管协奏曲》、柴可夫斯基著名的《胡桃夹子组曲》《诙谐圆舞曲》、法国作曲家比才的《卡门组曲》,以及意大利作曲家蒙蒂最著名的小提琴曲《恰尔达什》等。此外还有遵照中国过节传统特意编排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康定情歌》等原汁原味的中国欢快乐曲。当然不可改变的是历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代表作《蓝色的多瑙河》《拉德茨基进行曲》仍将是压轴大戏。

  看音乐会成新年标志

  自从1996年中国

中央电视台派专题摄制组去维也纳现场直播了“维也纳新年音乐会”,那种欢快、轻松、热烈氛围立即抓住了中国人的胃口。在北京,每年习惯性欣赏新年音乐会的人们也开始逐渐形成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看一场新年音乐会成为一年一度的期待。所以,看一场音乐会已经成为很多人过年的标志,可见市场已经日渐成熟。

  ★订票热线:844760378447606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