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宇春张靓颖新单曲同时曝光 二人正式PK(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23 南方都市报
李宇春张靓颖新单曲同时曝光二人正式PK(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18日,李宇春张靓颖的最新单曲《冬天快乐》和《to be loved》同时在网络上不完全曝光,移动梦网也有了手机试听版,两人作为歌手的首次正面交锋正式展开。由于李、张在超女比赛中从未PK过,这也被视为两人的首次PK。昨日,玉米和凉粉的注意力几乎全部被吸引到了网络上,疯狂搜索着新歌的试听下载地址,不少狂热的歌迷还一听再听。

  太合麦田

  24日零点发布《冬天快乐》完整版

  18日,《冬天快乐》公布了不到一分钟的试听版,部分玉米第一时间进行了收听、下载,大家评价歌曲朗朗上口:“符合春春一贯的风格。”用太合麦田总经理宋柯的话说是:“非常好听,节奏和歌词很好,李宇春唱得很好,整首歌可以理解为‘祝冬天节日快乐’!”

  之前记者在采访宋柯时,他说歌曲将在圣诞前夕公布。对于现在提前数天试听版出现,他坚决否认是为了与张靓颖赶时间:“算不上提前,正式完整版还将在24日凌晨发布,我们赶在圣诞前发试听,是因为歌曲的氛围适合这个时机。”整个发布流程为:18日手机付费收听、下载不到一分钟的试听版;19日零点单曲在移动梦网、百度等处实行预售;24日零点发布正式完整版本。

  宋柯还透露:“《冬天快乐》的词作者是高晓松,16日李宇春在录歌的时候,与高晓松“切磋”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在原有的歌词上进行了细微的修改!”另外19日下午三点,李宇春将联合太合麦田旗下满军、阿朵麦田守望者,在北京糖果俱乐部举办正式的新歌发布会。宋柯还介绍,这次只是李宇春明天推出个人专辑前的第一轮新歌发布,下一轮将在1月下旬、春节前进行,歌曲同样是为了迎合节日氛围的。

  为了防止盗版,太合麦田做了大量的工作,“到现在我都没有听过完整版。”宋柯说,“母带出来后我们防泄露的措施丝毫不逊于任何电影大片。”在出版正式专辑前,网友和手机用户只能通过网络、手机订购的形式收听到这首歌,即现在花3元进行预购的网友和手机用户,24日将可以得到歌曲、歌词、李宇春封面、近一分钟李宇春的圣诞贺词、原音卡拉OK伴奏带等多项服务,“整个感觉就像在电脑里欣赏一出MV。”宋柯说。

  华谊兄弟

  21日凌晨发布三首歌曲完整版

  18日,张靓颖的最新单曲《to be loved》也提前放送了试听版。部分在第一时间收听的凉粉对歌曲评价都很高:值85分(满分为100分)。尤其是歌曲的副歌部分,更获得凉粉们的交口称赞。

  据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负责人李绪明介绍,这首歌是华谊从大量的英文歌曲中挑选出来的,整首歌的制作也基本上由“海外兵团”完成:“我们现在发布的是30秒到1分钟不等的试听版,完整版要等到21日凌晨正式发布。”

  20日,华谊将在北京海洋馆为张靓颖举办欢迎加盟华谊的1500人大型“新声会”。届时张靓颖将现场完整演绎即将发布的EP中的歌曲,除了已经发布的《to be loved》外,还有一首中文歌《光芒》,另一首华谊则希望将悬念保留到20日当天。

  对于李宇春和张靓颖在同一时间推出最新单曲,两人所在的唱片公司都称不算PK。太合麦田的宋柯更直言:“如果把这算作歌手间的PK或良性竞争什么的,实在是把事情想小了。”

  李宇春亲自操刀改歌词

  以下是李宇春与高晓松“切磋”了1个多小时,修改后敲定的歌词:

  《冬天快乐》

  雪让我有点快乐/那片白色和伸向远方浅浅的车辙/如果这时候飘落/钢琴单纯的音色/会对自己说/冬天快乐/我喜欢/没有字的窗/透过它/天空很晴朗/树梢上/残留一点月光/我喜欢/关灯的球场/我独自/听日子回荡/黑夜里/凝视一点忧伤/习惯你/就把我当作你/我们就在一起/呼吸/安静而整齐习惯你/就把我当作你/所以我唱歌或是沉默/都是在对你诉说/冬天快乐

  张靓颖请来海外兵团

  据网上资料介绍,张靓颖最新单曲的词曲作者是TobGad 和DeniseRich ,一位是来自欧洲的著名制作人,一位是美国的名作曲家。

  《to be loved》

  I can see your face everywhere I go/But everywhere is nowhere without you/To think days like these were just a moment in time/But it means the world to me/Cos’I knew/WhatI’d been searching for all of my life/I had it right here in front of my eyes/What I had wished for was/Nothing compared to what I would be/If you’re here with me/And if you never come back/And the day was all that we had……

  “穿裙”

  17日,在长沙举行的闪亮新主播8进6比赛中,一位选手拿到的题目是让作为嘉宾出席的李宇春穿裙子。李宇春非常配合地把裙子放在牛仔裤外面秀了一下。由于这是李宇春第一次在电视上穿裙子,引起了部分玉米相当强烈的反应。 黄长洁/文 姬东/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