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黄金20年齐秦“北京过年”首体音乐会专题 >正文

齐秦为准备好个唱做假发 设计多套服装舞美创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0: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峥) 齐秦12月31日的演唱会给歌迷将带来一个又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先是发出召回函显示诚意,又实施低票价政策聚拢超强人气。昨日巨龙公司宣布:此次演唱会是在内地第一次采用圆形的TRUSS架,歌迷不用为买哪个看台的票而发愁,因为四面都是正台。

  曾担任过《猫》、《大河之舞》、《卡萨布兰卡》等大型跨国演出项目的舞台总监
黄京东介绍:为了呼应演出的召回和过年的主题,此次的舞美设计可谓煞费苦心。舞台由直径分别为6米和20米的圆形台为主台,乐队成员被安排在方形侧台上,圆形舞台两边附加两个延伸台直至观众区,让齐秦与歌迷有更近距离的交流。另外有两个副台,副台顶部是可以升降的飞碟型小转台,小哥(齐秦昵称)现场将乘着飞碟出现在歌迷面前。由于演唱会四面设台,为了照顾到四个方向的观众,圆形舞台都是可以旋转的。整体的舞台构架不是普通的圆和方的组合,而是一块巨大的手表,有表带和表钮,象征着时间。地面设计也非常巧妙,延伸台的玻璃表层下面由LED做出了十二生肖的图案。

  说起如此别具匠心的舞美创意,黄京东非常谦虚地说:“这个舞美创意是跟齐秦聊天的时候产生的,齐秦对待

演唱会非常认真,各环节都要参与和把关,要求这次一定要和以往不同。”

  另据透露,主办方还特别为一向很少换服装的齐秦设计了多套服装,并做了假发,把大家重新带回齐秦长发飘逸的年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