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杨臣刚新碟首发 好友雪村汪正正到场祝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46 新浪娱乐

  杨臣刚:其实很早就想写这首歌曲,因为从小受父母的教育,因为我爸爸原来是红卫兵,是老三届的,我从小就听他说要学习毛主席思想和毛主席精神,他们灌输的都是毛主席思想,所以也灌输到我们这一辈,我从小是听着《二万五千里长征》长大的,还有遵义会议等等,虽然这离我们很远,但我还是觉得很亲切。毛主席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2005年的春节晚会,我是住在国贸这边,因为有的时候天天要到中央电视台报道,我们每天都路过天安门,上面有一个很大的毛主席像,我每次都说:“毛主席,这辈子你要保佑我,我会继续努力,我希望你能够保佑我在音乐道路上成功。”我觉得真的好像在保佑我一样,12月26日是毛主席的诞辰,所以我特意写了这首歌,献给他。

  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座右铭,我觉得还是应该有信念,虽然很多人有信佛或者信教,信耶稣等等,但是人们心中都有一个崇拜的东西,通过这种崇拜的东西感悟自己的生活,激励自己更加进步,我认为是这样的。

    新歌《毛主席保佑我》缅怀逝去的日子

  主持人(马骧):说得好,下面让我们听听这首带有信仰和信念的歌。

  (杨臣刚现场演唱《毛主席保佑我》……)

  主持人(马骧):我听这首歌的时候被带进去了。

  杨臣刚:为什么当时我要写这首歌曲,因为现在作为我们后辈的子孙,现在可能已经淡化了对毛主席的印象。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在迪吧里面玩,人都是很浮躁的,我希望记住我们的历史,记住领导人在那个状态下是很辛苦的,通过努力把中国建设这么好,当时很不容易,我觉得打仗对我们来说是很恐怖的,一个人打枪很恐怖,何况是成千上万人在打枪,不敢想象,所以我希望现在的人珍惜我们美好的生活,现在都提小康水平,我觉得还是应该把最朴实、最真实的东西放在心底,让大家记住。

   “亲友团”到场祝贺

  主持人(马骧):这种情感不光你有,我心中也有,而且我们今天也有两位好朋友到场了,他们应该也有这种情感,掌声有请刘晨和黄健。

  杨臣刚:首先介绍一下黄健大哥,他是一位音乐人,也是一位广告设计大师,他在北京现在有一个很大的公司,做广告。应该说从很早我们就认识了,应该是2001、2002年的时候认识的,很多年了。刘晨大哥是我在北京认识最亲的人,因为我在北京没有亲人,所以我就把他当做大哥看。他是山东人,所以性格特别直爽,而且在音乐上也给了我很多帮助。

  主持人(马骧):我听出来了,今天这两位嘉宾是亲友团是吧?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自己吧。

  黄健:我之前一直在做音乐,1997年之后部分转向了视觉的工作,在音乐制作方面也没有放开过,包括公司这块也一直有音乐制作部门和广告制作部门,我们主要是制作。

  主持人(马骧):现场突然出现神秘献花者。

  黄健:我和杨臣刚认识的时间比较长了,一直是比较好的朋友,这次做这首单歌的过程中我们都有合作。这次专辑制作我也感觉到杨臣刚在这当中付出了很大的心血,晚上经常会录到凌晨五六点。

  主持人(马骧):付出了很辛苦。我想刘大哥也是很清楚的。你认识杨臣刚以来,他最难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刘晨:我比较了解杨臣刚,说实话,我一直把他当做自己的一个小兄弟,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很苦的孩子,我认为尤其是在制作音乐这方面,他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人,现在可能社会上存在一部分人不是理解杨臣刚,认为他就是一首《老鼠爱大米》,上帝突然间给了他一个光环,而且在他毫无准备下的一个光环,可我不这么认为。从我认识他以后,我觉得他是非常不容易的,为了制作一个音乐,连续好几个晚上工作。每天晚上都在写歌,都在棚里,他说你不要认为我是一个年龄不大的孩子,但我有梦想,我有理想。

  所以我认为杨臣刚很有才,他现在需要的是整个社会,所有的朋友对他的支持和理解,我是这么认为的。尤其是他写的《毛主席保佑我》,我听了以后非常感动,我觉得他这个年龄的音乐创作人不应该写出这样的歌,作为我们这代人可能会理解,我听了非常感动,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情、有意、有心的人,所以说认识杨臣刚是我最大的快乐,虽然我不是搞艺术的,但是我非常喜欢艺术,我喜欢用心去演艺艺术的人,用自己的真情去演艺艺术,杨臣刚他就是这样的人。

  黄健:其实作为多年的朋友,我觉得杨臣刚在创作上应该属于高层次的人,可能大家听到的是非常少的一部分,现在专辑里面的作品我们自己听了感觉也非常好。

  主持人(马骧):有一句古话说的好,一个好汉三个帮,你听到了两个大哥对杨臣刚的鼓励和希望。继续加油,也谢谢两位大哥的支持。

  杨臣刚:可能大家都在睡觉的时候我还在做音乐,很多同事或者身边的很多人都说我是神经病,没日没夜不睡觉,可能六七天不睡觉是很难的事情,但对我来说是很平常的,经常四五天不睡觉,一直埋头做音乐,黄哥知道,我每天录音都特别晚,前段时间一直在录,每天都到凌晨,包括每一个音符,差一点我都会注意到,毕竟我是做音乐的,一定要对大家和音乐负责任。现在包括所有的专辑,所有自己写的歌都会用心去做。

  主持人(马骧):我们都感受到了,希望两位大哥继续支持杨臣刚,继续合作。下边我们再请出两位小兄弟,他们是杨臣刚的徒弟。

    音乐伙伴藏古西、藏古烈帅气登场

  杨臣刚:应该算是。我要特别介绍一下他们,我的两个小弟叫做藏古西、藏古烈,我们从小到大一起长大,我们是互相的影响,因为从小他们开始唱歌时我就在弹吉他,我们经常在酒吧里演出、合作,很多年了,其实已经很默契了。

  主持人(马骧):两位好;你们两个最大的不一样是什么?

  藏古西:我比较胖,比他年轻一点。

  主持人(马骧):今天杨臣刚请你们两位来,我们先把话放到后面说,先把歌送出来好不好?

  杨臣刚:这是我们合作的一首歌,叫做《钱 钱 钱》,跟前面的风格不一样,是很摇滚的一首歌。《钱 钱 钱》应该说没有前面刘晨大哥的话,就没有这首歌曲。因为《老鼠爱大米》之后,我说在网络上或者现实当中有人说的话是什么话,他说好象都说“钱”,“男人不是好东西”,经常说这样的话,所以我觉得钱可以作为一首歌,毕竟钱每天大家都接触,而且可以看得到。其实说“男人都不是好东西”,这是女孩说的话,我觉得不应该这么说,其实好人还是多。这首歌是我们三个人合作来完成的一首歌,希望大家喜欢。

  主持人(马骧):接下来我们听一下《钱 钱 钱》这首歌曲。

  (现场演唱《钱 钱 钱》……)

  主持人(马骧):很有意思的一首歌。我想电脑前的网友跟我一样,听了以后感觉非常独特,特别不一样。两位小兄弟,我刚才注意听了你们的歌,很有发展前途。

  杨臣刚:其实藏古西、藏古烈也是我们全力打造,我会为他们创作很多歌曲,然后推出来,他们的确是不同凡响的双胞胎。

  主持人(马骧):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以后和我们的网友多见面。这个鲜花我已经羡慕很久了,摆在桌面上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藏古西、藏古烈送走以后,另外两位朋友到了现场。

    圈中好友汪正正、雪村到场鼓励。

杨臣刚新碟首发好友雪村汪正正到场祝贺(组图)

杨臣刚新碟首发好友雪村汪正正到场祝贺(组图) 杨臣刚新碟首发好友雪村汪正正到场祝贺(组图) 杨臣刚新碟首发好友雪村汪正正到场祝贺(组图)
杨臣刚新碟首发好友雪村汪正正到场祝贺(组图)
雪村送祝福 好友汪正正现身 汤镇宗谈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汪正正:《老鼠爱大米》,现在老鼠出新专辑了,我想花了很多心思,花了很多钱,最近肯定缺大米。最近杨臣刚的几首单曲我和雪村已经听过了,从曲风和编曲上讲都非常成熟。

  雪村: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

  汪正正:我一看太不一样了,封面特别漂亮,我一看,整容了还是怎么着?给我们留口饭吃啊。曲风很时尚,也很成熟,另外我想他的这种执着会在今后更加深化,他应该有一种领导新潮流的概念在里头,就是说让歌迷再进一步理解更好、更深的音乐,我觉得这点非常棒。他有新想到的东西,非常好。

  主持人(马骧):你最近是在创作网络剧吗?

  杨臣刚:有这种想法。我们要做电影式的音乐。

  雪村:这点很好,杨臣刚并不满足于唱歌,就像汪正正不满足于唱歌,去开店一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