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乐坛新势力齐声呐喊 放肆聆听轻松享“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47 新浪娱乐
乐坛新势力齐声呐喊放肆聆听轻松享“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乐坛新势力齐声呐喊放肆聆听轻松享“乐”(图)

乐坛新势力齐声呐喊放肆聆听轻松享“乐”(图)

乐坛新势力齐声呐喊放肆聆听轻松享“乐”(图)

  新浪娱乐讯 江山待有人才出,乐坛需要新势力。由艾回唱片、丰华唱片、传时文化、北京吉神文化、北京声视美文化联合举办的“放肆聆听、轻松享‘乐’”歌友会在北京后古俱乐部隆重开演。参与本次歌友会演出的轻松玩乐团、同恩、胡瑶、A-SHOW组合均是这几家唱片公司今年新发片的艺人。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出于对音乐的热爱,这四组乐坛的新生力量此刻汇聚一堂,为所有的歌迷朋友奉献上他们最自信最新鲜的音乐。同时也希望歌迷们能通过实际行动,支持这些乐坛的新面孔,让整个华语乐坛永远保持新鲜。

  虽然都是些今年刚推出的新人,但歌友会的现场仍聚积了众多的媒体和歌迷,其阵势一点也不逊色于乐坛的前辈们。在主持人王东呼吁完歌迷一定要购买正版、支持新人后,第一组艺人出场了,这便是艾回唱片今年主推的新晋团体---轻松玩。乐团由Guitar手兼团长小毛、主唱Summer 、Bass手小人国 和鼓手阿贵组成。这四个来自宝岛台湾的年轻人,打出“世上无难事,我要轻松玩”的口号,相当符合现代年轻人面对逆境的心态。接下来演唱的专辑主打歌《爱自由》,充满着青春活力,旋律更是朗朗上口,是时下青年恋爱态度最真实简单的表述。在谈及乐团成员每个人的成长背景时,原来小人国和阿贵其实很早就已经开始组团玩BAND,团长小毛则是有着多年为地下乐团录音经验的录音高手,而主唱Summer更是超有创作才华的人,曾为多位歌手写过歌,并曾任職8866唱片製作部和担任过庾澄庆专辑的执行製作。在歌迷迫不及待的要求下,轻松玩又立即为歌迷带来专辑里的另外一首歌《春夏秋冬》,这同样是一首节奏轻快,简单流行的歌曲,有着明显的轻松玩的味道。在主持人的询问下,轻松玩和大家分享了组团6年来成员之间发生的那些特别难忘的事,而谈到第一次来内地的感觉时,团员们对内地的歌迷和媒体们则是赞不绝口。轻松玩最后演唱了专辑里一首大气唯美的作品《看清》,在主唱甜美而又有点忧伤的声音里,我们感受到了另外一个不一样的轻松玩,外表坚强,内心却又隐藏着一丝脆弱。

  在欣赏完轻松玩充满青春活力的卖力表演后,早前受到华仔和周慧敏两位大牌亲力提携,有新派玉女掌门人之称的内地新人胡瑶作为第二个演出艺人出场。这个2003年MTV全国选秀歌唱大赛女生组全国第一名的获得者,在由前新索音乐华语部总经理、著名音乐人陈耀川发现后,成为了其创建的传时文化的第一位签约歌手。.演出的一开始,她便带来了之前全国电台的热播歌曲《为了遇见你》,这首由陈耀川亲自操刀制作的动人情歌,在胡瑶温柔而有穿透力的声音表现下,使全场都沉浸在这优美而感伤的气氛里,难怪之前“周大美人”听了之后连连赞叹,这真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好情歌。而在谈及面对两位大牌的“关照”,作合感受时,胡瑶则表示得十分谦虚,当然更多的是表示对两位大牌的感激。当主持人问到其有何才艺时,胡瑶则展示出了一个让现场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本领,那便是“腹语”,也就是在不开口的情况下使用腹部“演唱”及“讲话”。胡瑶这个和其玉女掌门人形象完全不搭的特殊才艺表演在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后,也逗得在场歌迷哈哈大笑,纷纷表示出惊叹。而接下来胡瑶则连着演唱了《相思月半圆》和《痴心绝对》两首歌曲。其中《相思月半圆》有着些许的江南风情,而又带有时尚的节奏感;《痴心绝对》则被胡瑶唱出了一份来自女人的忧伤与痴情,其演唱实力也被在场的歌迷一一肯定。

  由三个大帅哥组成的A—Show组合一出场便引来现场众多歌迷的尖叫。这三位吉神文化本年度力捧的新人均是音乐科班出身,即将发行的新专辑里所有曲目都是由他们自己创作。为了向歌迷们证明其并非徒有外表,A-Show一上来便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旋律十分优美的R&B歌曲《明天你会在哪里》,现场歌迷在听到这三个大男生将三种不同特质的嗓音进行完美融合后,表现得相当兴奋和惊讶。他们完全没有想到,这三个拥有青春、阳光、纯真面孔的大男孩竟然能创作并演唱出如此优质的R&B情歌,彻底了改变歌迷心里对内地男生偶像组合水准不高的印象。通过主持人的提问和介绍,现场歌迷了解到,原来组合中有两位成员都曾经在国外留学,其中兰文正还在现场即兴用法语和大家问好。在让大家有了个大概的了解后,A-Show又为大家演唱了即将收录在专辑里另外一首歌《谁说我不在乎你》。其中《谁说我不在乎你》是特别将名曲《我只在乎你》进行R&B式的改编,再加上A-Show独特味道的RAP,使得这首歌听上去十分时尚而温暖,赋予了《我只在乎你》一种浓厚现代感的温情。为了展现各自的语言天赋他们现场演唱了Bule组合的成名曲《one love》,只见三位大帅哥踩着动感的节奏带动着全场的歌迷们High到了最高点。

  作为本次演出的压轴,来自丰华唱片的同恩最后一个登场。背负着“丰华年度新人”的旗号,同恩的首张专辑一经推出,几乎震惊了整个华语乐坛,媒体们一致称赞其是“诺拉•琼斯”与“艾薇儿”的混合体。如此高的评价,对于一个刚发片的新人来说可谓是前所未有。一首《昨天我十五岁》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台下歌迷们也都大声与同恩合唱。“我开始飞飞飞,像疯子追追追……我不停追追追,空洞地飞飞飞”,借着音乐,同恩带着台下的歌迷一起呐喊发泄,将所有感情的烦恼一抛脑后。同恩的首张专辑一推出就入围了不少的音乐奖项,而当主持人问其曾经在录音室里做了多年的幕后工作,如今终于推出自己的专辑,并获得如此好评,有何感受时。同恩的回答则夹杂着许多的感慨,这一路的心酸痛苦只有她自己明了,而今天终于能够发行自己的个人专辑,同恩觉得相当的幸运,她也会再接再厉,坚持做好的音乐回报所有支持她的歌迷。在同恩卖力的演唱完《半杯鸳鸯》和一首ROCK味十足的《直觉》后,本次歌友会在现场歌迷的尖叫声中渐进入尾声。

  在音乐声中,主持人和所有参加这次演出的新人们一同上台。所有演出的新人们一一向向到场的歌迷们致谢。而面对新人们如此卖力精彩的演出,主持人也呼吁大家要用掌声去回应这些真诚用心去对待音乐,为我们奉献音乐的新人们,大家的掌声和支持也正是这些新人将来成功的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