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国内职位最高歌手吴炜为大家带来圣诞问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2:55 新浪娱乐
国内职位最高歌手吴炜为大家带来圣诞问候(图)

吴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圣诞节就要来临,一首名为《思念风筝》的歌也在网上传播开来,给圣诞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浪漫色彩,也给相互思念的有情人带去了冬天最温暖的问候。这首歌的演唱者叫吴炜,现任国际五大音乐版权公司之一,华纳音乐版权中国区创意总监。《思念风筝》和前段时间推出的单曲《索菲雅sofia》、《北京夜未眠》一样,都是出自于他即将推出的新专集《吴炜/最爱》。

  外表阳光的吴炜出生于新疆石河子市,这个来自天山的小伙子目前身兼华纳音乐版权中国区创意总监和歌手双重身份,可以说吴炜是现在国内行业里职位最高的歌手。

  富有音乐天赋的吴炜从小就在他的故乡美名远扬。他个子很高,外表俊朗,又能唱能跳,市里的青年歌手大赛、舞蹈大赛,他总是拿第一。长大后,吴炜对于音乐的那份追求越发执著和强烈。1995年,在中国原创音乐大潮方兴未艾的时候,他带着吉他满心憧憬离开了家乡来到了北京,寻找自己音乐的梦。

  凭着良好的基础和天赋,吴炜在北京很快扎下根来。他努力的学习声乐,参加比赛,并创作自己的单曲。《小妹你真好》、《雪莲花》、《爱谁》等单曲都曾流传一时并受到一致好评。但后来因为很多原因,吴炜渐渐把工作转移到了幕后,开始了他在幕后的工作实践——他加入了华纳音乐版权,开始致力于培养和发掘新的优秀词曲作品、作者,音乐道路反而愈行愈宽广。而吴炜的音乐才华和丰富的舞台经验使他倍受重视,被委以重任,担任中国区的创意总监。

  现在,职位高为华纳中国区创意总监的吴炜成为华纳音乐版权词曲作者的“代言人”再次走上一线,一方面是在诉说自己与“最爱”——音乐之间的不解之缘,另一方面也是自己工作业绩的一次展示。

  身为身为华纳音乐版权中国区创意总监,又是一名富有经验的歌手,用他那诚实质朴的歌声,来唱出华纳音乐版权搜罗到的众多好作品。无疑是一种崭新的代言方式,于是,一张名为《华纳音乐版权音乐相册系列一》之《吴炜/最爱》的专辑就这样诞生了。收录在专辑当中的作品,全部是目前华纳音乐版权旗下优秀的专属词曲作者的心血之作。由一个创意总监同时也是一个有着10年艺龄的歌手来演绎,让他为华纳词曲作者们代言放歌,这种工作模式是非常有创新意义。

  新专辑《吴炜/最爱》里既有《索菲雅sofia》这首现代音乐元素与浓郁的民族色彩完美结合的作品,也有《北京夜未眠》这样大气、深情且古韵色彩浓厚的作品,更不乏《百分之X的友谊》(央视大戏《一路阳光》主题曲)这样委婉柔媚的对唱情歌;而《蜜月相册》和《放了吧》这些旋律流畅、上口又不失格调的作品更是彰显新锐词曲作者们的才华。这张专辑也是华纳音乐版权“通往音乐之路”概念在内地的第一次展示,可以说,这是吴炜个人理想和华纳音乐版权发展理念的一次完美结合。

  在这张演唱专辑面世的同时,与吴炜有关的一本青春小说《音乐相册----北京夜未眠》也将与读者见面。在小说里,吴炜很多的生活经历、很多的生活感悟,都写成了文字。吴炜说:“通过这个故事,告诉那些也许现在还在为自己的前程苦苦奋斗的年轻人,要珍惜心中的梦想,而且,要不惜一切为梦想去努力,只有珍惜,真爱才会赐给你最美的甘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