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离上帝最近的歌声 普罗艺术发圣诞合唱精选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36 新浪娱乐
离上帝最近的歌声普罗艺术发圣诞合唱精选专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西方基督教国度,虔诚的教徒们都是在平安夜唱着或听着教堂合唱来共祝耶稣的诞生,以求得与上帝的同在,这是圣诞节的一种传统一直沿袭到了现在。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将至,“普罗艺术”秉承“好的音乐与你共同分享”的一贯宗旨,为乐迷们带来了一份圣诞礼物,是从德国汉斯拿唱片公司引进发行的一张由著名的德国科佩拉男童合唱团演唱的圣诞合唱曲精选专辑《圣诞》。

  专辑《圣诞》收录了在教堂中经常演唱的无伴奏合唱圣诞歌曲和波兰的圣诞颂歌,其中还有大家比较熟悉的《平安夜》以及教堂合唱中的代表作品《天国门前的灵魂》、《打开天国之门》、《救世主降临》、《睡吧,圣婴耶稣》等。科佩拉男童合唱团的演唱和谐纯静,犹如天堂圣乐般地洗涤你的尘世喧嚣,让人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得到教堂中的崇敬与虔诚。这是离上帝最近的歌声,在家听着这张专辑的合唱音乐,你不用去教堂也能和上帝同在。

  德国科佩拉男童合唱团成立于1992年。与其他著名的男童合唱团相比,该团有若干与众不同之处:它不隶属于任何宗教团体,亦非某个公共机构的下属部门,而是一个独立的合唱团体。这个男童合唱团既演唱宗教歌曲,也演唱世俗歌曲,既在教堂演唱,也在其它的盛大典礼或集会上演唱。该团通常一年要演出40场左右,还要到国外巡演,如卢森堡、比利时、瑞士、

意大利、捷克和日本等;他们频频参加义演并在国内外的音乐节和音乐比赛上获奖,因此声望日隆。

  合唱团指挥埃克哈德·韦扬德(Eckhard Weyand)是非常著名的合唱音乐指挥家,曾于1973年成功创办罗依特林根教堂合唱团;1984年就任

斯图加特国际巴赫音乐学院的指挥、讲师,以及赫尔穆特·里林教授的助理;1987-1992年间任斯图加特圣乐团合唱指挥。此外,埃克哈德·韦扬德还在不同国家的合唱团担任客座指挥,与里加室内合唱团的关系尤为密切。他还分别在里加(1991年)和巴赫音乐学院(1992年)组织了首次巴赫音乐节。自1994年起,韦扬德一直在日本的仓敷作阳音乐大学担任欧洲合唱音乐的客座教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