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晏菲用甜美声线打动郎昆 一曲《黄鹤楼》受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0:20 新浪娱乐
晏菲用甜美声线打动郎昆一曲《黄鹤楼》受好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晏菲用甜美声线打动郎昆一曲《黄鹤楼》受好评

晏菲用甜美声线打动郎昆一曲《黄鹤楼》受好评

晏菲用甜美声线打动郎昆一曲《黄鹤楼》受好评

  新浪娱乐讯 2005年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崭露头角的小甜歌皇后晏菲要出新专辑了。象巧克力一样甜美的湘妹子晏菲是个开朗,活泼的小女孩,但是她却已经不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了,晏菲在今年以一曲《黄鹤楼》博得了业内外的专家和歌迷的好评,被大家追捧为“中国小甜甜歌后”。

  晏菲的出道要感谢朗昆主任,在今年7月份的晏菲视听会上。晏菲以一个歌坛新秀的
身份出现,但是却吸引来了国内最著名的音乐人和名导演朗昆主任等人。在视听会上,晏菲穿着白衣水袖演唱了结合了时尚,流行和民歌元素的“新和和民歌”风格的歌曲《还是你好》等歌曲。让中多专家们纷纷鼓起了手掌。

  在场的有邓在军、郎昆、徐沛东、秦新民、崔亚楠、甲丁、等大腕齐聚现场,都给予其极高评价。尤其是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著名导演郎昆用十六个字概括了自己的观感“形象靓丽、声音甜美、吐字清晰、表现到位”。

  说到晏菲和郎昆主任的渊源在04年,郎昆主任到武汉寻找杂技演员,却在刚到武汉的车上听到了一把甜美的歌喉,这个让人回味无穷的声线打动了郎昆主任,于是郎昆主任便通过工作人员找到了当时正在武汉音乐学院学习的晏菲。晏菲怀着紧张的心情到了剧组见到郎主任,经过一番试唱和交流,在场的老师们对晏菲赞不绝口,而郎主任更是当场就总结出十六个字来形容晏菲。

  也许正是这十六个字,让晏菲有了勇闯北京的信心。一个执着的甜妹子因为遇到了一个好伯乐从此在歌唱生涯中迈进了一大步。如果哪天你在大街上听到一把甜美透着蜜的歌喉,不要怀疑,她就是晏菲的歌声。

  晏 菲 从艺简历

  1、2002年毕业武汉音乐学院

  2、2004年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

  3、2004年第一首MV《这里也是你的家》在中央电视台3、8套播出.

  4、2005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鸡年春节晚会,演唱“金梭银梭”

  5、2005年第二首MV《还是你好》由大导演崔亚楠执导,将在全国500多家电视台播出

  6、荣获2004年武汉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7、2005年6月参加中央电视台“与你相约”节目,演唱黄鹤楼

  8、2005年7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个人声乐作品视听会,被专家称谓“和合歌曲”小天后,北京、武汉各大媒体均有报道。

  9、2005年8月获华语网络歌曲排行榜“网民最爱戴女民歌手”,主打“黄鹤楼”

  10、2005年9月参加央视辽宁丹东“心连心”演出,演唱“大海啊故乡”

  11、2005年10月在中央电视台7套“乡村大世界”作嘉宾并演唱“大海啊故乡”。

  12、2005年11月参加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中国的温暖"大型慈善晚会

  刘欢恩师邓再军教授 再收关门弟子晏菲

  著名的邓再军教授,在中国小甜甜晏菲的视听会上当场被歌声所打动,将晏菲收为自己的最后关门弟子。

  在钓鱼台宾馆中国小甜甜晏菲的视听会现场大腕云集。著名导演邓在军、郎昆、崔亚楠、、秦新民、陈雨露,著名音乐人孟庆云、金兆钧、甲丁、苏越,声乐教育家孟玲,著名歌唱家魏金栋和新索尼、中唱英皇、MV音乐台、Chanel[V]、华语网络歌曲排行榜等著名音乐公司的总裁均到场祝贺。

  会上,由于她的独特的“和和歌曲”演绎方式,晏菲被业内人士寄予厚望,希望她能够成为乐坛 “和和歌曲小天后”。作为中央电视台首届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邓在军目睹了中国歌坛近二十年的发展,她毫不掩饰自己对晏菲的喜爱。“她唱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歌!中国人的哲学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是以和为中心的,这种古典与现代结合的歌曲,让听众得到和谐的享受。” 邓在军曾授学刘欢、毛阿敏等著名歌手,视听会现场,她再收晏菲为关门弟子。“在声乐上,晏菲还要前辈认真聆教,但是我希望她能够保持自己近乎古典的和谐新风,能够合理创新,为

和谐社会的建设奉献精美作品!”

  “和谐社会需要和谐音乐”正是晏菲对自己的定位。她认为,“和和歌曲”一是歌曲选材突出“和”,和和美美,和谐天下;二是演唱技巧突出“和”。在很多专家看来,晏菲的演唱其实是对中国古典民歌的继承和创新,形神意境,吐字咬音,颇有汉唐时期的乐府古风、盛世逸韵。

  时下歌坛较为普及的是来自西方的声乐技巧和流行风尚,“当我们借鉴西方技法多年之后,开始逐渐发现,其实我们自己的传统音乐更贴近本民族的欣赏心理。”攻读研究生期间,晏菲潜心于古典民歌的研究和学习,她希望能够吸收中国传统音乐的精髓。她认为,非洲音乐的节奏性很强,欧美歌曲的旋律很美,而中国古曲和民歌的长处在于意境和韵味,更适合国人欣赏,唤起共鸣。“和和歌曲”不能单纯地归结为民族唱法或者通俗唱法,乐由心生,它是一种和谐的唱法,可以让歌友非常安静地欣赏,心越静,听起来感觉就越好。”晏菲打个个比方,“就像天气很热地时候,非常惬意地喝了一杯凉凉的饮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