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陈弈迅平安夜做客新浪聊女儿带给自己的改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9:41 新浪娱乐
陈弈迅平安夜做客新浪聊女儿带给自己的改变

陈弈迅平安夜做客新浪聊女儿带给自己的改变 陈弈迅平安夜做客新浪聊女儿带给自己的改变
陈弈迅平安夜做客新浪聊女儿带给自己的改变
陈奕迅,你这是在抓什么? 陈奕迅特有的思考表情?被谁为难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年轻爱玩 现在喜欢呆在家里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一个报道说你脾气也变了很多。

  陈奕迅:没有啊,我今天还刚发火呢。

  主持人(赵宁):是说以前你喜欢晚上去唱歌或者玩儿,但是现在你喜欢在家里安静的看书。

  陈奕迅:一定会。现在也爱玩儿,但是不会出去玩儿,因为出去很吵,真的要保养一下嗓子,因为出去讲话要很大声,玩儿的很辛苦。反正我一直都不太会喝酒。

  主持人(赵宁):现在就更少一些了。

  陈奕迅 :以前报道常常被看到,没有了,那个人以前年轻的时候一定会比较想需要朋友的,其实现在跟朋友也有相聚,我想大家都长大一点点,所以比较喜欢在家里。

  为女儿写歌 问她为什么长得这么快

  网友:会为女儿写一首歌吗?

  陈奕迅:现在已经在写了,是广东话,因为对我来说是比较自然一点儿,词也是自己写的。

  主持人(赵宁):大概内容是什么?

  陈奕迅:内容就是我在问为什么她长大的那么快,她长大的好快,我就是有感而发的,她长大的好快,快到我都好象觉得自己还没有长大的样子。写我对她长大那种,就是我的心情了。

  陈奕迅怒斥怀孕传闻 添丁现在时机不对

  主持人(赵宁):你会考虑为她添一个弟弟或者妹妹吗?

  陈奕迅:会考量,但是不是现在,现在时机还不对吧。

  主持人(赵宁):看来前段的怀孕传闻是不真实的了。

  陈奕迅:有没有听说过怀孕半个月就知道,那个报道说怀孕半个月,那传言是不攻自破。至少要一个月以上才知道,唉,为什么我的亲戚没有来啊。你就知道了。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说你平常喜欢随身带女儿的照片,今天有带吗?

  陈奕迅:有啊。

  主持人(赵宁):可以给大家看看吗。

  陈奕迅:不可以。歌迷看到我名字在网上都不是我,我上网就会浏览一些东西,但是不会和大家聊天或者留东西的。

  主持人(赵宁):你有回复网友的留言吗?

  陈奕迅:不会,有时候歌迷会说ICQ或者msn我都不会用,但是我有Email,我觉得不太相信网上那些,我觉得男的是女的,女的是男的。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你应该经常去网上你歌迷给你做的东西。

  陈奕迅:有看,但是不会回复就对了。

  网友:你什么时候会结婚?

  陈奕迅:有计划,但是我宁愿他们关心我的音乐比较多。

  陈奕迅:得奖比不上路人的一句肯定

  主持人(赵宁):今年你出了两张专辑,一张国语,一张粤语。

  陈奕迅:一张是6月11号,一张是这个国语的。

  网友:你是不是期望在很多颁奖典礼上拿到好成绩。

  陈奕迅:都是唱片公司的想法。

  主持人(赵宁):但网友他们希望看到你的得奖。

  陈奕迅:应该不会吧,对于香港歌手来说都是香港颁奖典礼会在一月进行了,所以要出应该出广东专辑,国语专辑应该是帮不上广东专辑的成绩,反正香港的计划和台湾、内地和新加坡都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你很看重得奖吗?

  陈奕迅:不会。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得了很多奖。

  陈奕迅:也可以这样说,我不是说很嚣张,我得了很多奖,真的不是。因为你拿同一个奖拿很多次的话,你还会有点麻木,我唱《十年》讲了几百遍,本来是很感动的歌曲也会比较麻木一点儿,人是有情绪,有感觉的,所以还是会有插曲。

陈弈迅平安夜做客新浪聊女儿带给自己的改变

陈弈迅平安夜做客新浪聊女儿带给自己的改变 陈弈迅平安夜做客新浪聊女儿带给自己的改变 陈弈迅平安夜做客新浪聊女儿带给自己的改变
陈弈迅平安夜做客新浪聊女儿带给自己的改变
陈奕迅认真和主持人表述他的思想 陈奕迅一脸坏笑 又在打什么主意 陈奕迅做客新浪 聊天手势表情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但是那段时间里,在KTV几乎每个人都在唱《十年》,今天还是会有人点。

  陈奕迅:那很好,我是说自己不要每天每天都在唱,在不同的场合都在唱。为什么这么讲,因为我们做一些活动,通常是唱MIO,就是录出一个音乐的,如果是我跟一个人在互动的话,我觉得那个感觉可能又不一样,如果一把吉他不是这样玩儿的,可能是那样玩儿的(现场即兴的演示弹吉他的感觉),就又变成一个感觉,可是我还没有学到吉他自己学,不然我自己拿一个吉他弹,可能会有一个感觉,我可能要锻炼一下吧。但是有些场合不允许你去,根本彩排的时间都没有,其实音响是最重要的,如果音响都搞不好,我唱歌是根本不会好的。所以难怪有一些歌手要唱MV对嘴,因为根本没有彩排怎么唱好的,如果喇叭声很大,我唱的根本听不到。所以很多方面,在我自己的经验,在香港、在台湾、在内地、在新加坡我们都要进步,我们的流行乐坛也不是很长的历史,所以我们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就音响就有很大的要进步的空间,所以不管怎么样大家都要继续努力,才会有好的音乐出来。

  我刚要补充的就是,那个奖项,我自己认为我还是会出席,是因为我不是为了自己个人的那个荣誉,我觉得,我现在拿奖的心态就是觉得,其实一直都没有太大的分别。我拿那个奖的意义,我自己的想法是代表了公司宣传的朋友他们的努力,还有代表了帮我制作那首歌的作曲、作词、编曲、制作人、混音师,所有乐手,我是代表他们,所以现在拿奖不光是自己,你可以翻看我之前拿奖的片断,我都不会说“谢谢!啊!”很激动的样子,我觉得没有那么兴奋吧。我会感谢我(身边的朋友们),我很知道奖的实在性,真实性。而且我知道有一些是商业的考量,有其他的因素在获奖的原因里面。比如在街上碰到一个人陈奕迅你那首十年我非常喜欢,这样比得到一个奖更真实的。或者是另外一个人陈奕迅你很烂啊,我觉得也很实在,是一个真人跟我说的,我会觉得这是真实的。拿一个奖的时候,我会觉得不知道有多真实。因为有很多传闻,你会相信那个传闻还是什么,不知道。所以对我来说,我不太清楚,不要去想,因为越想越复杂,我是这样的人。我听到真实的人说谢谢陈奕迅,比如签唱会的时候,我觉得是真的,我很喜欢那些场合。

  希望自己能做谢霆锋 走遍内地城市作宣传

  主持人(赵宁):这两天在北京签售,之后会有什么安排呢?

  陈奕迅:过两天去新加坡。

  主持人(赵宁):网友问什么时候到沈阳呢?

  陈奕迅:我很希望能做谢霆锋,他可以去那么多地方演出,什么黑龙江、惠州、兰州,很多没有听过的他都有去了,哈尔滨、武汉,我都没有去过。

  主持人(赵宁):刚才有朋友说谢霆锋现在有两部电影在上映,你有看过吗?

  陈奕迅:还没有看,最近没时间,过一段时间一定会看,也想看看他怎么样,看看他做出来的作品怎么样,他是一个非常有诚意的人,做人也是非常诚恳的人,所以才跟他交朋友,其实他本来对音乐也很有诚意,现在也很有诚意,很多很多问题驱使他现在比较愿意花时间在电影上。歌手就是这样,如果销售或者是什么其他的,就是说大家对音乐的那种比如说支持版权,会让歌手,本来是那么好成绩的,现在有一个落差的时候,他们会觉得很灰心,做的那么辛苦,可是大家都支持盗版,觉得很灰心,就做别的好了。其实那时候我做那么多电影这也是一个原因,很多人很奇怪我这些年唱片没有特别大卖也没有特别卖的很烂,就一直是几万几万这样子,没有一下子那么多,也没有卖到几千张。

  主持人(赵宁):你太谦虚了,《十年》的专辑没有到内地做宣传都卖的那么好。

  陈奕迅:我也不知道有多好,我也没有查询过。反正大家都很开心。

  网友:希望你多专注在音乐方面。

  陈奕迅:现在已经是这样了。拍戏其实对我来说不一样,因为唱歌是一个很私人的用来表达的媒体,电影也可以表达表演或者编剧想表达的事情,还可以加入私人的元素和私人的感情在里面,但是你一定还是要照着那个故事的顺序来表达你的感觉。音乐是,譬如说那天我是很开心的,我可以很高兴的唱啊,如果你很不开心,真的越唱越没有感觉的话,你就可以感受K歌之王的感觉,那个情绪就是很私人,很自己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今天是平安夜,结束我们聊天之后你会唱歌庆祝吗?

  陈奕迅:还有通告。还有一些杂志的访问,还好了,我之后一定要吃一下土豆丝,其实今天晚上我的朋友都在香港过,在北京,反正我没有很多朋友在北京,反正有一个演唱会的顺序一定要把它弄好,因为不然再延的话,他们是没办法把舞台做好,因为舞台的那些木工,他们农历新年都会放假,所以一月底之前一定要把所有和演唱会相关的事情弄好,所以现在都集中在演唱会的事情,真是对不起大家,谢谢,真的是对不起,谢谢,内地的歌迷们。我总会有一天会来到,跟你们碰面的,我也很渴望来到。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说,觉得你普通话说的很标准。

  陈奕迅:很标准吗。

  主持人(赵宁):听说卷舌音是你的强项?

  陈奕迅:我不知道。其实没有了,我是很喜欢去学。

  主持人(赵宁):你会几种语言。

  陈奕迅:广东话,普通话,英语,法文会一点点。

  主持人(赵宁):我们的朋友说请你用这四种语言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陈奕迅:不会,只会一点儿,问路,或者现在几点。

  主持人(赵宁):我明白了就是可以走在街头和美女搭讪的那种。

  陈奕迅:跟美女搭讪我都不敢啊,我从来不会的。在北京很流行问路是吗?你是美女,你知道。

  陈奕迅直言曾勉强出专辑 自己很不喜欢

  主持人(赵宁):怪不得很多网友说你是搞怪天王,所以我被网友们骂了,说我很逊啊,你又没有唱歌,又不帮他们问问题。你为什么不唱《圣诞结》呢?

  陈奕迅:《圣诞结》在一个合集里,很多人都有听到,收录在精选集里,那三首完全是从广东歌翻过去,什么《寂寞让你更快乐》,很奇怪,寂寞怎么会让你更快乐,我其实不太喜欢。《圣诞结》那个歌曲我是喜欢,但是因为这个专辑,这个专辑我是喜欢广东话,国语版的话我不能抹杀那些创作人的功劳,但是做新歌加精选集的原因是因为,有公司里面有一个人觉得那三首歌,就是翻《十年》的那个人,他现在已经离开这一行了,他也计划说那期精选集,他把有可能在内地会红的歌曲翻成国语,翻完了就成了这样,连制作人都没有的,我自己做完之后觉得很后悔,《圣诞结》里面有一个那样的旋律(现场演绎………)我听到根本没有剪好,我特别讨厌那个精选辑。

  主持人(赵宁):我明白了。

  陈奕迅:其实我觉得那个好听,但是如果让我听,我宁愿听广东版的《寂寞让你更快乐》,因为我做那些歌的时候,不是那么草草了事的做法。

  春晚太厉害 陈奕迅自谦很难上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网友都能够明白的。还有朋友在说,因为内地的春节联欢晚会是大家很关注的,你会受邀参加吗?

  陈奕迅:你是说内地的吗,好象很难上这个节目啊。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在热切希望。

  陈奕迅:谢谢你们的支持,我听说,你们就尽量帮我跟那些高层领导帮我推荐一下,好象都是靠他们来申报,因为每一年都有很多歌手想上春节晚会,所以我不知道有没有资格。

  主持人(赵宁):你不要这么谦虚,以后真的应该多来内地。

  陈奕迅:谦虚是实在的,那个节目很难上的。

  主持人(赵宁):你很少到内地宣传,尤其很少上新浪网。

  陈奕迅:好象我每次来都有来。我记得你们送给我一个眼睛的公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