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歌《寻情记》飚红网路 林爽否认取代周笔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首支个人单曲《寻情记》的火爆推出,从超女比赛中走出来的新派实力唱将林爽人气一路在网上飚升,之前一直低调面对公众潜心录制新歌的她已经和同期推出个人单曲李宇春张靓颖并列,被煤体封为“后超女时代”的新三强。日前,林爽新曲首日公之于众就迎来了网络过万的点击率,如此“厚积薄发”的成绩对于前段时间因为低调专心做音乐而忽略了林爽的人来说,着实出乎意料之外,但听到林爽新歌的业内人士和乐评人纷纷表示,这些都在意料之内。

  虽然在超女决赛中仅差一位就进入前十名,但也正因如此,林爽得以成为今年首位与唱片公司签约的超女。在其他超女还在马不停蹄地在商演上翻唱别人的作品时,华娱点将公司已经给了林爽一个强劲的音乐制作班底和宽松自由的创作环境。凭借着自己科班出身的演唱实力和对这段时间内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提高,在后超女时代到来之时,有自己独特风格气质但又不乏亲和力的林爽和李宇春、张靓颖同步,推出反复雕琢过的首张单曲,并将很快完成首张个人专辑的全部录音工作。如此后来居上、实力又不容小觑的林爽,已经成为媒体最新追逐的对象,很多主流一线的报道都把她和之前惟一可以和“超女女皇”李宇春叫板的周笔畅相提并论,称已经发表个人作品的林、李、张三人已经超越了超女时代的翻唱水准,拥有自己的歌曲成为她们拥有了真正的歌手身份的最有力的证明。于是从主流媒体到公众舆论,林爽已经超越了周笔畅,成为新的可以和李宇春、张靓颖PK的超女代表。

  对此,林爽则认为从离开了超女比赛的那一刻起,她就已经不是超女了,对于超女新三强的说法,林爽表示这只是媒体赋予的称号,而自己目前只想作好属于自己的音乐,以林爽的身份得到大家的认同。而对于自己取代周笔畅的说法,林爽则表示自己从超女比赛以来就一直都很关注和欣赏周笔畅的个性和唱功,她说其实她很佩服笔笔能在人气高涨的时候坚持自己的学业,她相信笔笔对自己世界的坚持,但她更相信笔笔对音乐的坚持,她相信笔笔一定会成为一个有作为的歌手,也衷心祝愿无论什么时候,笔笔都能在音乐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单纯和快乐。“就象笔笔扮加菲猫时那样快乐!”林爽俏皮地补充。而谈到自己比周笔畅快一步发表了个人单曲,林爽说这是歌手本身不能决定的,发表歌曲或者参加演出活动都是公司的行为,周笔畅在比赛的同时还忙于学业,很多因素也不是笔笔自己所能左右的,但她相信笔笔一定能作出很“周笔畅”的音乐。

  此外,林爽还给记者讲述了在录音棚里的一个小故事。在工作的间隙,一位工作人员的女友前来探访,几句招呼之后林爽得知她是忠实的“笔迷”,于是二人开始分享笔笔的话题。其间大家一起视听了刚刚缩混好的《寻情记》的最终版本,这位“插队”笔迷当场赞扬林爽的歌曲很有感染力,从现在起她准备也成为林爽的Fans了。林爽说她和所有笔迷一样期待着周笔畅的个人作品问世,并希望在圣诞节期间参加学校考试的周笔畅能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因为每个人都看到了她的努力。冰柒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