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12月28日台湾董事长乐团北京专场演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57 新浪娱乐
12月28日台湾董事长乐团北京专场演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十年前的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魔岩”唱片又用一把“中国火”将两岸三地烧成一片火色,如同何勇所说“他们为中国的流行音乐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今后的历史会证明这一切!”后来随魔岩唱片的隐退,中国摇滚乐也进入了一个从消沉到丰富纷杂与多元的年代。曾经的摇滚英雄们也渐渐隐去了头上的光环;而一直守在“摇滚乐”身边的人们,也越来越趋于冷静。然而在他们现在的西装和皮鞋的深处依然流淌着不易察觉的热血,深沉的冷静背后依然存在着一触即发的火种。

  十年后的今天,一张被原魔岩唱片老板张培仁喻为“近几年里听过最出色的摇滚乐专辑”的唱片,由“星外星唱片”引台湾“典选音乐”之火种从台湾一路燃回大陆。这不但是了解与正视台湾新音乐的据点,更可能就是一个新的乐团大时代的引信与起点。

  一九九七年,那一年,第一代的董事长乐团甫成军。五个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玩音乐的年轻人,〔主唱冠宇,吉他手阿吉、小白,贝斯手大钧,鼓手金刚〕凭借着一股对音乐的热情与坚持,甚至可说是带点冲动,放下原来工作,疯狂投入音乐创作,以练团室跟录音室为家,经历着一切可以承受的,拼搏着一切需要坚持的。创作最苦的就是有着满腔的理想,或许遇见了赏识自己的伯乐,却等不到所谓的“机会”,董事长乐团也经历了这样的日子。董事长乐团成团不久就被唱片公司签下,却迟了很久的时间才发片,未发片时间,董事长乐团藉由在大小pub、live house巡回以及校园

演唱会与各类型的活动,参与了数百场的演出,迅速的走火于地下乐圈也成为各PUB老板招揽生意的“灵药”。值的一书的是,尚未正式出道的董事长乐团的单曲,就拿下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年度十大单曲。

  二○○○年对董事长乐团来说,是个大喜大悲年。三月,董事长乐团挟带着累积三年的超人气,终于众望所归下,在台湾发行了第一张专辑“你不了解”,发片第一周就造成市场抢购一空的盛况。只因董事长乐团证明了,同他们团名一样的意念------只要坚持理想,做自己,任何人都可以当董事长。

  只是老天爷不断地出难题考验着董事长乐团这群硬汉,发片后不久,主唱冠宇就检查出得了血癌,医生嘱咐不可太劳累,然而他却仍撑着身子参与宣传活动直到倒下,在病榻前还不断叮咛其它董事长成员要把所有宣传活动做完。 二○○○年九月,冠宇还是走了,那一刻,他们在萤光幕前,被媒体拍下的男儿泪,不知湿了多少人的眼眶。冠宇走了,金刚跟着离团,一连串的死别生离相继而来,这几个男子汉,只想继续完成他们的摇滚梦。

  即便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潮,董事长乐团仍落实着每年都要发行一张专辑的想法。二○○一年董事长乐团的第二张同名专辑获选为中国时报年度十大专辑之一;二○○二年第三张创作大碟“十一台”则入围了金曲奖最佳乐团;二○○三年,董事长乐团为了纪念的前主唱冠宇,发行了冠宇单飞专辑,董事长乐团在音乐界的好友:China Blue、刺客、五月天、四分卫皆力挺参与编曲演奏,冠宇也入围隔年金曲奖最佳男演唱人奖项。

  不变的音乐梦想重责大任,交付到阿吉、大钧、小白等人身上。三人不断花时间努力写歌,在这期间小白被调派到北京的电视台工作,而阿吉跟大钧努力寻找着有董事长乐团才有的态度以及气势的团员,准备再以音乐复兴曾经不灭的理想。二○○四年,吉他手小豪以及鼓手Mickey,正式加入董事长乐团,小豪曾获选为FlyWood音乐大赛以及摇滚英雄会的最佳吉他手;而Micky曾获得Player热门音乐大赛最佳鼓手。两人除了真有过人的音乐敏锐度外,也承袭了董事长乐团一贯的爆发力,更多了讨喜的率真诚恳。吉他手小白归队后,全新的董事长乐团?主唱阿吉,吉他手小白、小豪,贝斯手大钧,鼓手Micky?,正式成军。

  二○○五年,董事长乐团发行了全新作品“找一个新世界”专辑,被知名音乐人张培仁喻为本年度最值得收藏的作品。“找一个新世界”将董事长乐团坚持音乐理想的男子汉摇滚精神,从喉头、从指尖倾泄而出,用华美的音符、刚烈的节奏,编写出时而内敛、时而激情的独一无二的灵魂悸动的旋律,得以温暖老乐迷的心、触动新乐迷的感官神经。

  现在的董事长乐团更有默契、更有革命情感、更坚定;舞台上沉稳霸气,舞台下平易近人;这样不断的表演与创作,显示出董事长乐团最奉行不渝的精神标志------摇滚不死。十年前的那把中国火从大陆燃烧到台湾,十年后的董事长乐团,从台湾引着火种,燃回中国,继续传唱!

  时间:2005年12月28日周三晚9:30

  地点:北京新豪运酒吧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女人街对面星吧路酒吧街院内甲一号

  门票:30元,凭学生证:20元

  演出嘉宾:N.C.,波澜童话

  主办/宣传推广:北京赤橙英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典选音乐(台湾),新蜂音乐(北京)

  咨询电话:010-84895587(赤橙英华),010-84483335 (新豪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