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沙子乐队杭州三次返场 “冷摇滚”引爆西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8:32 新浪娱乐
沙子乐队杭州三次返场“冷摇滚”引爆西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沙子乐队杭州三次返场“冷摇滚”引爆西湖(图)

沙子乐队杭州三次返场“冷摇滚”引爆西湖(图)

  新浪娱乐讯 12月22日,沙子乐队随房车赶至美丽的杭州。在传媒大学演出结束后,23日晚在西湖边上的杭州摇滚重地灵隐寺31号吧进行专场演出。

  “老刘,你的嗓子好了吗?”

  演出在一段娴熟而富有激情的旋律中开始,当音乐落下,场内便爆发出一片不可抑
制的欢呼。有人在观众群中高声地问候着:“老刘,你的嗓子好了吗?”引来一片心意融通的笑声。因为所有的沙迷都知道,一向以铁嗓子著称的主唱刘冬虹在出发时便扁桃体发炎,而这次全国巡演日程紧密,旅途劳累是一定的,“会不会半途失声、能不能坚持下来全部演出?”,是所有歌迷担心的问题。而这一声关心的问候让原本不相识的乐队与观众,突然之间变成了亲密无间的一家人。观众也从一开始离舞台半米的距离变成了零距离,紧紧贴着舞台站立。而后面的观众则齐齐地站在了桌子上、椅子上。演出气氛极其火暴,观众几乎是从头嗨到了尾,及至唱到那首大家耳熟能详的《膏药》时,所有的观众都随着音乐跳了起来。演出结束时,大家一动不动地坚持要求加唱,于是在观众强烈的要求下,沙子乐队又返场了两次。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了,大家还意犹未尽,许多观众兴致勃勃地在一起谈论对沙子乐队的感受。

  “太他妈好听啦”

  观众中有几个老外,情绪极高,几乎从头跳到了尾。后来才得知他们是在迷迪上看过沙子演出的。演出结束后我随机采访了两个情绪高涨的漂亮女孩子,结果一说话才知道是韩国和日本留学生,他们是在朋友的推荐下第一次看沙子演出,问及他们第一次聆听沙子的感受时,她们兴奋地说:“太好了,没想到中国有这样的音乐!”。而演出过程中,一直坐在角落里的一个男人突然双手锤桌子,痛心疾首地大声叫到:“太——他——妈 ——好——听——啦——!”那夸张的语气让人忍俊不禁。

  “你假装相信了我”

  在演唱《点上你的蜡烛》之前,刘冬虹试图给大家讲这首歌里的故事,结果没说两句,台下就开始纷纷接着朗诵里面的

歌词。刘冬虹笑了,说“谁能上台来给大家讲完这个故事”,结果一个女孩子大大方方地走上台去,拿起麦克风说:“你说今天晚上咱们什么也不干,我假装相信了你”台下一片善意的哄笑。让乐队感到意外的是,现场观众几乎对沙子的歌词能倒背如流,因为几乎每一首歌都有一大批人跟唱。

  “沙子,谁不知道啊?!”

  现场来了将近200名观众,而且无一例外是冲着沙子来的,这让随队而行的笔者感到意外。来杭州之前,没有想到这个灵秀温婉的地方会有这么多的摇滚爱好者和这么火暴的摇滚气氛。演出结束后我与一个身边的男孩子攀谈起来,我问他是否专程来看沙子的,他说:“当然啦!”因为是沙子乐队第一次到杭州演出,所以我对这边的沙迷状况并不了解,于是便又问了句蠢话:“你之前听过沙子?”他瞪起眼睛抗议到:“沙子啊!沙子谁不知道啊?!”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了。原来,沙子的冷摇滚已经深入人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