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沙子乐队弦断遇知音 冷摇滚平安夜燃爆泉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8:39 新浪娱乐
沙子乐队弦断遇知音冷摇滚平安夜燃爆泉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沙子乐队弦断遇知音冷摇滚平安夜燃爆泉城(图)

沙子乐队弦断遇知音冷摇滚平安夜燃爆泉城(图)

沙子乐队弦断遇知音冷摇滚平安夜燃爆泉城(图)

  美少女团赴杀动助阵

  12月24日晚十点,沙子乐队在一片“沙子”、“老刘”的欢呼声中登上了济南2046酒吧的舞台。此次演出是应山东经济台小凤直播室的邀请而来,同时也是沙子乐队首次全国巡演的重要一站。沙子乐队在山东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所以山东首演就自然吸引了众多摇滚爱好者。来到现场的,不仅有济南当地的观众,也有来自胶东半岛的沙迷,还有从杭州追
踪而来的崇拜者,更有来自北京的

美少女团。众多沙迷齐聚泉城,与沙子乐队一起欢度一个别具意味的圣诞夜。

  弦断遇知音

  演出在一片期待的欢呼声中开始,开始没到三分钟,主唱刘冬虹的琴弦就因用力过猛而弹断了,但这是一支训练有素、而且配合默契的演出队伍,其他乐手有条不紊地继续着充满激情的SOLO,而刘冬虹则在音乐声中当众沉稳而流畅地调换着琴弦。几分钟后,换好琴弦的刘冬虹操琴便融入一直没有间断的合奏里,简直天衣无缝!有女歌迷在台下忍不住惊叹:“太酷了”。演出下半场,琴弦又断了一次,一向以语言魅力而著称的刘冬虹在紧急换好琴弦后,边弹琴边对着台下的观众说:“频频断弦,是因为遇到知音了”。于是便引来更热烈的一片尖叫。我想在这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域,大概谁都能立即反应出这句话的背后藏着“欲将心事抚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的典故。

  为大川而尖叫

  为这次巡演专程从西藏赶回来的吉他手大川,脸色已经被高原阳光晒得与藏族人别无二致。而当他开口唱“我不结婚、不结婚”时,顿时引来场内最高分贝的一片尖叫。看来,每个现场观众对沙子乐队所有成员都已经相当了解和熟悉,所以每个乐手都有自己忠实的贩私。实际上,真正让观众们兴奋的是这个队伍的集体感——每一个乐手都那么认真而投入地参与演唱部分!这种氛围让总是让人感到温暖。就象一个歌迷在中场休息时开玩笑说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来自烧伤者的感动

  观众群里,最引人注目的不是妖娆

性感的姑娘们,而是一个面部严重烧伤的男性观众。他一直很激动,几乎每一首老歌都能跟唱,而且极其投入。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可是通过他的身体语言,人们能感觉到他发自内心的激动。当最后一首《浪浪浪》开唱时,站在我身边的他几乎是竭尽全力地呼喊着那个被沙子乐队赋予“自由”含义的“浪”字。当刘冬虹号召大家上台来一起“浪”时,他毫不犹豫地跟着众人一起奔上了舞台,站在聚光灯下跟大家一起在歌唱中快乐地张扬着。许多观众为他发自内心的呼喊和健康而快乐的状态而感染得热泪盈眶。演出结束后我问他是来自哪里,他说他是学生,从青岛特地赶过来看沙子的。

  零距离接触

  沙子乐队主唱刘冬虹一直强调,应该打破舞台与观众之间的界限,因为演出是表演者与观众共同完成的,因为音乐是属于现场每一个人的。而在济南的演出,沙子实现了他们的这个小理想——演出开始时,观众与舞台的距离是一米,进行到三分之一时,观众与舞台的距离已经变成了零!在场所有的观众都是如此没有距离地感受沙子的音乐,如此没有距离地融在音乐一起快乐。演出结束后,不愿马上离去的观众纷纷表达着这样的共同感受:与沙子一起度过的这个平安夜,是终生难忘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