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海外华人上海上演新年音乐会 17位粉丝追随而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2:10 新闻晨报

  集合分散在世界各地的百位海外华人音乐家,由他们联袂在上海献演4场“新年音乐会”,这在很多音乐人看来,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昨天,随着指挥家吕嘉在上交彩排现场轻轻挥棒,这一梦想终于真实地展现在众人眼前。记者获悉,为了即将于今年12月31日至明年1月2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新年音乐会”,这几天,百位海外华人音乐家陆续到沪,让人惊讶的是,在这些大师的身后,居然追随了17位华人“粉丝”。

  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自芝加哥交响乐团、洛杉矶交响乐团等世界知名乐团中的华人演奏家,陆续在前天下午抵达沪上,很多人已是多年未“回家”,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包括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大提琴演奏家赵静等人,一下飞机就立即赶赴音乐学院排练,敬业精神让人敬佩;而昨天下午13点,按照计划,所有的乐团演奏员集合在上海交响乐团排练厅进行彩排,也没有一个人迟到,效率之高让人惊讶……

  让人吃惊的还远不止这些,由于这些海外华人演奏家目前都在世界一级乐团中担任演奏员,有的甚至是声部首席,演奏技艺之精湛自然是有目共睹,由此也培养了一批专业的“粉丝”。这一次,由17位来自美国洛杉矶等地的华侨,自发组成了“粉丝团”,追随着百位华人音乐家来到了上海,这些“古典音乐明星们”的强大个人魅力由此可见一斑。而更重要的是,这些音乐家都来自于一个地方:中国,这让很多人都为之骄傲,原来,我们也有自己的“古典明星”。

  在彩排现场,记者看到了2张“外国”面孔,原来这次由华人音乐家组成的“新年音乐会”,也吸引了“外援”加盟。在得知音乐会的消息后,柏林爱乐乐团首席定音鼓手、伦敦爱乐乐团首席小号手两位演奏家,欣然表示前来助阵。昨天,本次音乐会指挥吕嘉告诉记者,参加演出的所有海外华人音乐家都精心准备了节目,4场“新年音乐会”曲目都不同,每场皆有亮点,有的侧重交响乐演奏,有的着力表现歌唱技艺,有的则将两者结合,“但不论哪种形式,这都是一次全方位展现华人音乐家风采的音乐会”。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