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商台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香港叱咤乐坛颁奖礼揭晓 歌手争奖将矛盾公开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16 信息时报

  2006年首个香港乐坛颁奖礼——商业电台叱咤乐坛颁奖典礼前晚举行。41个奖项均名花有主,其中去年复出乐坛的陈奕迅连夺六大奖项,成为最大赢家。至于上次在新城劲爆颁奖典礼上独领风骚的容祖儿这次就爆冷失落“叱咤十大歌曲”,但却击败大热门何韵诗,并在“死敌”杨千嬅手中重夺“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一向以专业标榜的叱咤乐坛颁奖典礼每年都会制作许多爆冷的赛果以及惊喜给歌手,令他们苦笑无常,而且今年“叱咤乐坛男、女歌手”奖竞争激烈,不少歌手为争奖而将矛盾公开化,令今年的颁奖礼看点不少。

  看点一:千嬅祖儿当众揶揄

  杨千嬅容祖儿这对“老怨家”其实早在去年底的颁奖典礼之前就已经为拿奖而爆发过口水战,首先是一向为拿奖而奋不顾身的杨千嬅突然高姿态表示不稀罕拿奖,“死敌”容祖儿就即时反击,“你出粮(薪水)有没有嫌多过?”

  两人的角逐延续到前晚的叱咤乐坛颁奖礼上,首先是杨千嬅凭《烈女》入选“叱咤十大”,而容祖儿就爆冷首次没有歌曲入选“十大”,在说得奖感受时,杨千嬅很风骚地说:“谢谢你们让我做一个烈女,我每一分钟都是,这是进化论来的,我今天做烈女,希望以后做淑女,因为只有我一个烈女是不行的,要很多人都很光烈才可以行事。”

  而当“少爷占”宣布容祖儿夺得“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时,台下发出一阵嘘声,在说得奖感受的第一句就说:“你们不是嘘我吧?我1995年参加歌唱比赛,到现在也已经10年了。我的老板杨先生,因为他曾经跟我讲过,虽然戏子无情,但其实最无情的是观众,你今天做得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你,但是如果你明天做得不好,他们会马上遗弃你。他这一句话,让我一直很努力,一直没有停下来。”

  看点二:Twins流泪自我检讨

  前晚在台上流泪的还有周国贤和薛凯琪,不过最令人意外的流泪歌手竟然是Twins,她们在拿“叱咤乐坛组合”金奖时,先是阿娇(钟欣桐)在台上哽咽地说:“虽然上了这个台几年,但是今年还是很紧张。”接着阿Sa也是哽咽地说:“其实入了行5年,今年是最多批评的一年,有很多人都觉得我们唱得不好,觉得我们在台上面不知道做什么……”阿Sa更一度说不下去,阿娇在旁一边安抚她,一边接着说:“虽然我们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人去批评我们的唱功,说我们唱得不好,但是我们一直都很努力地去改善这一方面,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

  看点三:李克勤难掩失落

  除了“叱咤乐坛女歌手”奖竞逐激烈之外,男歌手奖同样竞逐激烈,去年的赢家李克勤和古巨基就受到去年中复出的陈奕迅所狙击,最后李克勤仅获“叱咤乐坛男歌手”的铜奖,他在台上有点失落地说:“首先衷心感谢商台,好像很沉重,突然来到这一刻,大家的心情。在我的心目中,叱咤903都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电台,而李克勤一直都是深受年长歌迷喜爱的歌手,第三名对一些高材生来讲,可能并不是很辉煌的成绩,但是对一个几十岁才来学ABC的人来说是很光荣的事。”

  主要获奖名单

  男歌手:陈奕迅(金奖)、古巨基(银奖)、李克勤(铜奖)

  女歌手:容祖儿(金奖)、何韵诗(银奖)、杨千嬅(铜奖)

  组合:Twins(金奖)、草蜢(银奖)、Soler(铜奖)

  生力军男歌手:侧田(金奖)、方大同(银奖)、张继聪(铜奖)

  生力军女歌手:卫兰(金奖)、王菀之(银奖)、谢安琪(铜奖)

  生力军组合:Soler(金奖)、Krusty(银奖)、Pixal Toy(铜奖)

  至尊唱片大奖:U-87(陈奕迅)

  我最喜爱的男歌手:陈奕迅

  我最喜爱的女歌手:杨千嬅

  我最喜爱的组合:at17

  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夕阳无限好(陈奕迅)

  2005四台联颁大碟奖:U-87(陈奕迅)

  娱眼变焦 冷门频出争议不少

  今年的“叱咤乐坛”颁奖典礼的赛果基本上都能反映去年香港乐坛面貌,只不过似乎商业电台这次显然是力捧陈奕迅,几乎将所有大奖都给予他,似乎这点值得商榷,而由电台播放率计算的“叱咤十大”今年就冷门频出,连容祖儿、Twins这些热门歌手都无缘入选,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麦浚龙和薛凯琪的新人,同时也是由于计算播放率,作为“本台”歌手的林海峰自然是受宠,竟然有歌入选,看来这首歌只能入选商业电台的奖项,这种保护主义连林海峰上台领奖时也不好意思说“之前都考虑过应不应该上台拿奖,因为身份的问题。”不过每个媒体都会有自己的态度,或许接下来的无线电视“劲歌金曲”以及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又会是另一番景象,所以今年乐坛的胜败还是难料,但是在计算年度大赢家的“传媒大奖”上,目前是容祖儿与陈奕迅暂时领先,相信今年的大赢家也是他们两个其中一个。时报记者 叶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