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商台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陈奕迅拿奖拿到精神分裂 容祖儿遭嘘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57 东方早报
陈奕迅拿奖拿到精神分裂容祖儿遭嘘声(组图)

陈奕迅一晚上台6次,自称忙到像精神分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奕迅拿奖拿到精神分裂容祖儿遭嘘声(组图)
台下众星

陈奕迅拿奖拿到精神分裂容祖儿遭嘘声(组图)
两人唇枪舌战的时候也不忘握手言欢。

陈奕迅拿奖拿到精神分裂容祖儿遭嘘声(组图)
Twins痛失“最喜爱组合”奖,离拆伙又近了一步。

  2005年度的第二张香港乐坛成绩表“叱咤乐坛流行榜”于前日元旦当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颁发,陈奕迅凭借专辑《U87》成为最大赢家,包括“四台联颁大奖”、“至尊唱片大奖”、“叱咤乐坛男歌手”、“我最喜爱的男歌手”等6大奖项,是该榜自创建以来首位同时赢得“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我最喜爱的男歌手”以及“至尊歌曲”大奖的艺人。

  作为香港四大颁奖礼(新城劲爆、叱咤乐坛、十大劲歌金曲、十大中文)中一向标榜专业性的成绩表,该榜单所有结果均以香港商业电台之“903专业推介”的全年播放率作为统计基础,每年都会制造许多爆冷及惊喜,因此每年颁奖礼上的“哭戏”都必不可少。今年李克勤古巨基就因为陈奕迅捧走多项大奖而失落;竞争最激烈的女歌手方面,杨千嬅和容祖儿则现场开战,容祖儿险些当场摔倒;即便是幕后功臣们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一奖未拿的林夕便在庆功宴上倒在男性友人肩上痛哭不已。

  杨千嬅、容祖儿口水战

  “谢谢你们,让我做一个‘烈女’,我每一分钟都是。我今天做‘烈女’,希望以后做‘淑女’,因为只有我一个‘烈女’是不行的。”杨千嬅暗讽容祖儿无歌入选“叱咤十大金曲”

  “你们不是嘘我吧?虽然我不是参加新秀,但是我在1995年参加一个歌唱比赛,到现在已经10年了。我的老板杨先生曾经跟我讲过,虽然戏子无情,但其实最无情的是观众。”

  容祖儿上台嘘声一片

  杨千嬅和容祖儿在奖项上的争夺从来没有停止过,这次两人争斗之心更加强烈。杨千嬅是几起几落当场上演变脸秀,而坐了一晚上冷板凳的容祖儿在唯一一次上台领奖时,遭来一片嘘声。

  由于在“叱咤十大金曲”榜单上,容祖儿爆冷落空,凭借一曲《烈女》得到该奖项第6名的杨千嬅兴高采烈地上台,做出一副宽容的样子暗示希望对手也能拿奖,“谢谢你们,让我做一个‘烈女’,我每一分钟都是。我今天做‘烈女’,希望以后做‘淑女’,因为只有我一个‘烈女’是不行的。”而当被宣布“叱咤乐坛女歌手”一项中自己仅位列铜奖,反而是容祖儿夺得金奖时,她便摆出一副对奖项毫不在乎的嘴脸,“我听见刚才主持人讲的东西,我都想哭,人赢是赢自己,输也是输自己,不要太执着。”转眼间,当被宣布荣获“我最喜爱的女歌手”的投票大奖时又拾回了前面的兴高采烈,更是兴奋得踩住自己的裙脚差点摔倒,获奖感言则话中带刺暗讽容祖儿与英皇旗下高层、艺人的混乱关系,“我相信每个人都是因为不同的原因而喜欢我,我的老板跟我说过,不要说你不爱谁,当你有几百万人喜爱的时候,你又怎么会区区在意我爱不爱你。”

  而容祖儿却在上台领取“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时台下一片嘘声,容祖儿不知是否冷板凳坐久了,起身上台时竟然也差点摔跤,同时不满地话中带炮:“你们不是嘘我吧?虽然我不是参加新秀,但是我在1995年参加一个歌唱比赛,到现在已经10年了。我的老板杨先生曾经跟我讲过,虽然戏子无情,但其实最无情的是观众,你今天做得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你,但是如果你明天做得不好,他们可能马上遗弃你。他这一句话,让我一直很努力,一直没有停下来。”

  陈奕迅独领风骚

  “《夕阳无限好》连货车司机都会唱。”———陈奕迅拿下“至尊歌曲”奖

  “叱咤903好像一间卖年轻人服装的店,而我却是做西装的。”———李克勤只拿到“叱咤乐坛男歌手”铜奖

  2004年度的“叱咤乐坛颁奖礼”上,李克勤和古巨基两人不分高下,而今年由于陈奕迅复出,奖项争夺显然更为激烈。不过相比女人们的指桑骂槐,男人们似乎都不太习惯口水战。其中大赢家陈奕迅声称奖项背后的意义比数量更加重要,“其实乐坛有很多喜欢唱歌的歌手,自己只不过好像踢了场好球一样。”特别对于《夕阳无限好》拿下“至尊歌曲”奖,陈奕迅觉得非常开心,因为“连货车司机都会唱”。不过,兴奋过度的陈奕迅竟然在拿奖拿到手软后表示,“很开心签了家很好的唱片公司新艺宝,不断上台领奖,让我像精神分裂一样。”

  而仅仅拿到“十大金曲”第7名和“叱咤乐坛男歌手”铜奖的李克勤很是失落,竟比喻说“叱咤903好像一间卖年轻人服装的店,而我却是做西装的”,暗示风格目标不同,所以自己未能拿到多项大奖并非自己不好,而是主办方不识货。

  Twins错失“最喜爱组合”

  “其实入行5年,今年是最多批评的一年,有很多人都觉得我们唱得不好,觉得我们在台上面不知道在做什么……”———Twins只收获一奖

  人气姐妹花与同公司旗下其他歌手一样,并未在该榜单上风光,除一个最佳组合金奖外,连“最喜爱组合”也败给创作型组合at17。这也难怪两人上台后失声痛哭,阿SA更是哭得说不出话来。

  阿娇哭着说:“虽然上了这个台几年,但是今年还是很紧张。”身边的阿SA也哽咽着说:“其实入行5年,今年是最多批评的一年,有很多人都觉得我们唱得不好,觉得我们在台上面不知道在做什么……”见阿SA痛哭到不能继续说话,阿娇忙在一边安抚她一边表示:“虽然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人批评我们的唱功,说我们唱得不好,但是我们一直都很努力地去改善这一方面,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

  “他是性情中人,如果不开心的话应该多喝几杯闷酒吧;他是我的恩师,我想大概是为我拿奖而开心吧。”———林夕痛哭退场,“弟子”杨千嬅代言

  香港“两林一黄”的三大填词人时代,自从林振强2003年病逝后,便由林夕和黄伟文统领整个香港词坛,尽管内地歌迷可能甚少知道黄伟文,但一定都听过他填词的《下一站天后》。当晚的颁奖礼林夕填词的《夕阳无限好》夺得“叱咤乐坛至尊歌曲”大奖,但最终“填词人大奖”还是由对手黄伟文蝉联。曾被传出患上抑郁症的林夕不知是否因此而在庆功宴人群快要散尽时情绪反常,略带醉意地坐在角落里靠在一位男性友人肩头痛哭,让现场嘉宾为之愕然,随后则在朋友的搀扶下乘车离去。

  由于在颁奖礼上杨千嬅曾在台上表示希望林夕能够开心,当被记者问及是否林夕因为未能拿到“填词人大奖”而伤心落泪时,杨千嬅表示应该不是,“他是性情中人,如果不开心的话应该多喝几杯闷酒吧,他是我的恩师,我想大概是为我拿奖而开心吧。”随后杨千嬅便祝福林夕能够尽快找到值得依赖的另一半。李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