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力宏《盖世英雄》 Rap“饶”过麻吉弟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21 北京晨报
王力宏《盖世英雄》Rap“饶”过麻吉弟弟(图)

王力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晨报综合消息 日前,王力宏发布新专辑《盖世英雄》,其中歌曲《在海边》中有一段中文饶舌段落,演唱时要求他在50秒内“饶”295个字。这一成绩超过了台湾新生代歌手“麻吉弟弟”58秒念312个字的成绩。

  王力宏的这张专辑曲风多变,结合了中国昆曲、京剧和西洋饶舌的多种元素,而且看点众多,除了有五月天成员阿信为主打歌《在海边》作词,还力邀韩国艺人Rain一同演唱
《完美的互动》。有歌迷表示,《在海边》结尾的一段王力宏亲自创作、和着昆曲锣点的超快rap最为惊艳。对于在美国长大的王力宏而言,50秒念295个汉字、平均一秒钟5.9个汉字的语速已经相当值得肯定。有台湾“嘻哈小天才、电速快嘴王”的麻吉弟弟周立铭曾经在歌曲《劈哩啪啦》中创造过58秒312个字的rap速度,在每一秒钟的速度上王力宏已经超过这位电速快嘴王。

  链接

  Rap是指饶舌音乐,我们也可以理解为说唱。一般认为,中国人说话的正常语速约为每分钟80到160字左右,播音员标准语速约在每分钟180到260个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