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力宏新专辑正式发行 亚洲记者会预祝销量大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55 新浪娱乐
王力宏新专辑正式发行亚洲记者会预祝销量大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力宏新专辑正式发行亚洲记者会预祝销量大好

王力宏新专辑正式发行亚洲记者会预祝销量大好

  新浪娱乐讯 王力宏新专辑“盖世英雄”终于在2005年12/30正式发行,堪称是华语歌坛年度压轴专辑!而今天(1/2)一开春唱片公司特别为力宏举办盛大的全亚洲记者会,除了希望讨个吉利有好彩头外,也希望预购成绩已经开红盘的力宏,新专辑发片成绩能更上层楼,创造销售奇迹!

  继上次“心中的日月”自创的“chinked-out”曲风在全亚洲创下佳绩,这次“chi
nked-out2”华人嘻哈第二章,融合了中国传统乐曲京剧及昆曲,使的这张流行专辑充满浓浓的东方味,华语界的“盖世英雄”王力宏这次要把华人嘻哈推扬到全世界!而今天记者会一开场,力宏就为全亚洲传媒带来这张专辑最具“chinked-out2”曲风、结合嘻哈、rap及昆曲的歌曲--“在梅边”!这首“在梅边”是结合了昆曲的曲调,并加入嘻哈,最后力宏还加上自己填词的rap,昆曲曲调渐快加上饶舌,chinked-out曲风可说在这首“在梅边”发挥到淋漓尽致!而最屌的是,力宏最后唱的rap是在50秒内,一口气唱完295个字,让全场媒体不禁佩服力宏的中文能力突飞猛进,唱功更可说是名副其实的“京色武功”!

  力宏说,最后这段一口气唱完的rap在录音时不能剪接,所以也是练习很久, 才越唱越顺;不过他说50秒唱完295字实在不容易,他刚刚在台上偷偷换了三口气才顺利唱完哩!

  而这次“在梅边”的

歌词是由也是华语乐坛才子阿信跨刀合作所写的,力宏称赞阿信的写的词有如神来之笔,参照昆曲“牡丹亭”的故事写下的词,让力宏觉得非常诗意,唱起来也很有感觉;他说,两个人还特地去买白先勇老师“牡丹亭”的四片DVD来看,尽管长达19个小时,但两人看的津津有味,因此两人写起词曲来,也特别将“牡丹亭”的故事寓意传达出来!力宏特别说到阿信在他心目中不只是一位摇滚歌手,也是个创作写词唱歌很有才华的“英雄”!

  上张专辑“心中的日月”自创的“chinked-out”曲风在全亚洲创下佳绩,成功将华人嘻哈推向全亚洲,这次新专辑则是邀请到全亚洲音乐界各路英雄来合作,包括韩国人气天王Rain、电影“霸王别姬”里唱霸王角色的北京京剧大师李岩、台湾昆曲名角赵扬强、连续夺下全美7周即兴饶舌冠军的华人饶舌歌手欧阳靖,还有刚刚提到的阿信,可说成功结合这么多音乐英雄,将把华人嘻哈成功地推向全世界!力宏说,跟这么多来自各地的英雄合作,其实中间沟通联络,以及往返录音,其实花了很多时间与精力,像是北京的京剧老师李岩是力宏主动打电话给资深电影人徐枫老师,表明希望做出华人嘻哈音乐概念,徐枫老师介绍李岩老师给他,力宏才跑到北京去跟李岩老师请益;而新生代华人饶舌歌手欧阳靖则是力宏每天打十通电话给他的经纪人,之间还发生弄错经纪人电话的小插曲,电话往返了好几十天才促成这段佳话,也让力宏顺利与欧阳靖合作。力宏说尽管过程辛苦,但能跟这些音乐界的英雄合作,一切都非常值得!

  而今天唱片公司今天特别准备一个仪式,让力宏拿着金钥匙,开启身后这道门,象征力宏用“chinked-out”在全世界发光发热,已经成功开启华语界的音乐之门!此外,力宏从第一张专辑到现在,每一张都有很好的销售成绩,除了是市场保证外,更可说是乐坛奇迹!而加入SonyBMG后,更得了两次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及一次“最佳男演唱人”大奖,而且张张专辑都创下佳绩,可说是当今华语乐坛的“绩优股”!因此今天唱片公司特别在力宏记者会上,请到G-MUSIC玫瑰大众唱片总经理卢政宏先生送上一张象征保值及身价不凡的“绩优股”

股票,希望力宏这张新专辑也可以大卖,就像“绩优股”一样持续“涨停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