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山东农民指刀郎抄袭 称是《草原之夜》原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7:54 华商网-华商报
山东农民指刀郎抄袭称是《草原之夜》原创(图)
刀郎

  刀郎2006年的第一场雪已经落下,刀郎也很久没有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了。当大家仿佛都快要忘记他的时候,1月3日,一个叫刘发忠的山东农民站出来,说刀郎许多歌曲的原词作者就是他,还指出《草原之夜》是他纪念爱人的作品。刀郎的经纪人李松强哭笑不得,“《草原之夜》1955年张加毅都已经创作出来了,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出生吧!”

  山东农民自称给刀郎写歌

  1月3日,山东某报纸登了一则新闻,报道一名聊城市莘县的农民刘发忠来到该报社,称刀郎许多歌曲的原词作者就是他。据报道,33岁的刘发忠称自己1997年到新疆吐鲁番市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打工时,因为一些感情的事情解决不了,就用创作歌曲来获得心理平衡。而后遇到了采风的刀郎,愿意帮助他发表歌曲。刘发忠说他和刀郎的这些事,现在确实没有可以拿出的证据。他说:“《草原之夜》这首歌的‘可克塔拉改变了模样’这句歌词中,‘可克塔拉’是因为我爱人的名字中有一个‘兢’,‘兢’字是两个克,两个克分开与当地乌什塔拉乡中‘塔拉’组合就是可(克)克塔拉,其实根本就没有可克塔拉这个地方。”刘发忠说刀郎提出把歌词创作人写上他的名字,而他表示写谁的名字都可以。”刘发忠称现在找刀郎就是为了使自己能在亲人朋友面前,有一个平衡的心态。

  《草原之夜》早已是名歌

  记者致电刀郎的经纪人李松强,他非常恼火又觉得可笑:“《草原之夜》是一首很有名的民歌,号称中国小夜曲,1955年张加毅就已经创作出来了,刀郎只是翻唱而已。现在他居然说是他写的!有这首歌的时候还没有他呢。《北方的天空下》是新疆广播电台的台歌,1995年就有了。”李松强说,这两天很多记者问这是不是他们自己在炒作,他说:“我们才不会用如此低下恶劣的做法炒作呢。”报道中说刀郎曾经在齐鲁电视台专门寻找过一些歌曲的词作者,李松强气愤地表示:“我们根本就没有去过电视台。”虽然遇到这样的事情,李松强说他们不会采取什么行动:“我们才没有时间去做这样无聊的事情。”

  随后记者联系到最先报道这则新闻的记者,对方不愿透露任何细节。本报记者罗媛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