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赵薇苦斗超女 花旦遭遇平民偶像胜算几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5:55 华商网-华商报

 

赵薇苦斗超女花旦遭遇平民偶像胜算几何?(图)

  当红“花旦”遭遇平民偶像挤对,赵薇有苦难言昨日,记者从音乐风云榜主办方得知,目前“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战局惨烈,一群小女生———超女占了7个席位,只有赵薇、那英、金莎在苦苦挣扎。而这一点让主办方也非常头大,担心风云榜最终会变成超女的终极PK。老歌手的“粉丝”们也纷纷站出来,希望能帮偶像拉票来扭转局面。

  风云榜恐成超女终极PK

  记者在榜单上看到,“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中,传统歌手只剩下赵薇、那英还有金莎,剩下的全部都是超女。而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刘小姐在采访中也表示出了同样的担忧,“这种情况真的很恐怖,再发展下去,不就成了超女的终极PK了?但是我们也没有办法,只能根据歌迷的投票决定。”记者还了解到,在音乐风云榜评审团第一次会议上,就连以刘欢为主席的很多评审,对这些态势超猛的新人也很陌生,但他们却似乎在这个问题上达到了一个默契和统一,都认为这不是一个坏事,反而能刺激和活跃目前过于平淡的中国歌坛。而相较于评审的从宏观出发,歌迷可都已经非常着急了,据悉,为了给自己的偶像加油鼓劲,陈好、赵薇等歌手的“粉丝”已经在商量上街为偶像拉票了。

  榜单公正性遭质疑

  超女们都还没有自己的新专辑,就这样与老牌歌手争位,难免让人对榜单的公正性产生怀疑。刘小姐对此做出解释:“‘最受欢迎男女歌手’这个奖项的评选不是看他这一年有没有出新专辑,而是完全顺应民意,由歌迷投票产生。这样的结果我们也没有想到,只希望在本月20日之前局面有所扭转!”据了解,1月20日的榜单就将清零,然后再对入围10强的歌手重新投票,通过层层晋级,在颁奖典礼当日截止投票,选出前5强。如此一来,20日如果还没有进入前10强,便铁定失去了成为“最受欢迎歌手”的机会。

  记者采访了一些媒体的朋友,他们对这样的状况也有不同的看法,上海一家报社的陈小姐表示这种情况的出现完全代表了人气,“超女就是火,她们的‘粉丝’就是比较团结,会全心投票、积极拉票,票数自然就高了。这种奖项又不是国家奖,公正性不重要。”而成都记者卫先生则说:“平民偶像,我选择我喜欢,很正常。”而成都媒体的常先生则认为,超女连一张自己的专辑都没有,就靠这种短暂的人气来决定胜负是不公平的。 本报记者罗媛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