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克勤再夺得最受欢迎男歌星 宣布今年成家立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李克勤再夺得最受欢迎男歌星宣布今年成家立室
李克勤

李克勤再夺得最受欢迎男歌星宣布今年成家立室
郑中基

李克勤再夺得最受欢迎男歌星宣布今年成家立室
曾志伟

李克勤再夺得最受欢迎男歌星宣布今年成家立室
刘德华

  劲歌金曲颁奖所幸还有李克勤、郑中基,两个男人的幸福彻底盖住了颁奖礼的沉闷。2005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15日晚在香港红馆隆重举行,李克勤再度夺得最受欢迎男歌星奖,并当场宣布2006年成家立室,兴奋得跳起来高叫“多谢老婆”,幸福的感觉感染着台上台下所有人,掌声雷动。而足足十年没有拿过音乐奖项的郑中基凭借《无赖》捧走金曲金奖,激动得声音有点哽咽。

  李克勤高调宣布今年结婚

  开场模仿《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式大鼓和西洋钢琴的合作,揭开了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的序幕,然而热闹的场面却掩饰不了颁奖的沉闷,整晚颁发了四十余个奖项,直到最后李克勤夺最受欢迎男歌星才掀起高潮。今年的最受欢迎男歌星奖项,李克勤一直是大热门,当奖项即将揭晓时,站在旁边的刘德华故意把李克勤往前推,让摄像机的镜头正对他,当宣布得奖的一刻,李克勤忍不住和刘德华拥抱着跳了起来,表现得非常开心。“刚才容祖儿说要多谢三个女人,我也要谢谢三个人,第一个是我妈妈,第二个是我女朋友的妈妈。在前两次拿奖之后,就不断有记者问我这个问题,现在我想告诉大家今年我会成家立室。”曾志伟和台上的歌手一听到这个消息都表现得很开心,而台下的歌迷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管是谁的歌迷都相当团结地为李克勤喝彩,祝福他。“我还没有征求她的同意啊,不过都十几年了不会不同意吧?多谢老婆!”李克勤跳起来高调多谢女友卢淑仪,并演唱了《婚前的女人》,笑言这首歌非常应景,而曾志伟也高兴地说:“幸福啊,好快就会有个可爱宝宝啦。”

  郑中基苦等十年捧得金曲金奖

  2005年的一曲《无赖》唱到街知巷闻,也让多年没有唱歌的郑中基又一次被歌迷和乐坛认可。在颁奖礼刚开始的时候,主持人曾志伟就揶揄郑中基歌词无赖,人也无赖,说好了捧TWINS演唱会场却买山顶位置的门票,说得郑中基一脸无奈。《无赖》获金曲奖时,郑中基表现得很平静,到最后宣布他获得金曲金奖时,郑中基也故做平静。“心情没分别哦。刚才志伟也说过我上一次拿奖是1996年,真是十年不发市啊。多谢柏高,一直没有放弃过我,多谢我的家人。”说到此,郑中基的声音变得哽咽,眼睛也变得有点湿润。曾志伟连忙追问有没有漏掉谁啊?要不要转身感激某人,郑中基被迫转身向一众歌手连声说鞠躬致谢,而他的绯闻女友阿Sa则立即闪身躲避,师姐容祖儿和阿娇巧妙地用身体掩护,但摄像机的镜头还是拍到了阿Sa笑着为郑中基鼓掌的画面。

  除了李克勤和郑中基外,另外三位男歌手古巨基陈奕迅和刘德华也各有斩获,人人有奖永不落空。刘德华连续六年蝉联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手,同时获得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和十大金曲,风头极旺。现场刘德华还和容祖儿、TWINS大跳辣身舞,手无意中碰到了对方的胸部,被人笑称“咸猪手”。这次古巨基和陈奕迅都有歌曲获金曲奖,古巨基的《天才与白痴》更成为四台联颁歌曲大奖,陈奕迅则拿下了最受欢迎广告歌金奖,《夕阳无限好》还为幕后功臣赢得了众多奖项。

  祖儿三度封后何韵诗突然走红

  出道时间不长的容祖儿是香港乐坛的一个奇迹,年纪轻轻就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星,而且一拿就是连续三年,没人能及。早在颁奖前容祖儿就被视为大热门,她坦言压力大,真的获奖后,容祖儿兴奋地感谢生命中三个最重要的女人。“多谢妈妈、Mani和我的助手Sandy,她们给了我很多的爱,谢谢现在或以前在工作上帮助过我的人,多谢我的歌迷一直以来的支持。”

  和容祖儿相比,杨千今年算是彻底败下阵来,曾志伟还特意邀请她上台为何韵诗颁奖,问她是否介意拿不到最受欢迎奖。“我最希望拿的是广告歌金奖,至于最受欢迎奖,我觉得未必需要靠奖项,还有其他的很多方式可以证明。”随后杨千将杰出表现奖颁给了“是非姐妹”何韵诗。出道五年,何韵诗一直生活在“梅艳芳徒弟”的阴影下,在过去的一年中,她却意外地红了起来,《劳斯·莱斯》拿了十大金曲,而她夺得了杰出表现奖,激动得她在舞台上有些语无伦次,兴奋不已。

  已经缺席多场颁奖礼的陈慧琳当晚一身高贵晚装亮相,率先凭《大长今》主题曲《希望》拿下第一首金曲奖,而她更是连续五年获得亚太地区最受欢迎女歌星奖。在过去接受内地记者采访时,陈慧琳曾一再表示已经不在乎拿不拿奖了,该拿的奖都已经拿过,但这次获奖,她却意外地在台上流出眼泪,面对曾志伟的取笑,陈慧琳一脸严肃地说:“这个奖越来越难拿了,我也怕的。”

  2005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花絮

  奖项疑“造马”歌迷拉大队走人

  无线的《劲歌金曲》颁奖向来是来的未必有奖,不来肯定没奖,在今年颁奖礼开始时“大嘴”曾志伟就强调这一“游戏规则”。“许志安没来?因为韩红有事;梁咏琪没来?因为郑伊健有事;王菲没来?因为肚子有事;四大天王只来了一个?因为他们已经不在了。劲歌金曲向来都是不来就没有,生气不来?不来就没有奖咯,就这么简单。”曾志伟一语道破颁奖不过是电视台和唱片公司的一场交易,而在当晚的颁奖中也确实出现明显“造马”的奖项,让歌迷非常不满。

  无线高层之女梁靖琪获得最受欢迎女新人铜奖,无线力捧小生吴卓羲获得男新人银奖,无线节目音乐总监蓝奕邦获得杰出表现银奖,三人领奖时获得全场劲嘘,梁靖琪虽然表现激动,但却始终未流出眼泪,被媒体一致质疑,连曾志伟也说:“不用哭啊,你是不是以为拿错奖啊?想拿金奖、银奖啊?”而为无线拍过多部剧集的周丽淇当晚却“捧蛋”,她的歌迷不满节目,当场拉大队走人。贺雅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