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专题 >正文

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26日解放军歌剧院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05 新浪娱乐
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26日解放军歌剧院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26日解放军歌剧院举行

  2006年,新春伊始天籁之音飘然而至,莫扎特,这一享誉世界每一个角落的音乐天才,正值华诞250周年之际,奥地利共和国以国家的名义隆重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天才。

  以9000颗世界极品奥地利施华洛世奇Swarovski水晶镶嵌而成的全球顶级钢琴Bösendorfer贝森朵夫与中世纪意大利绝版小提琴联袂演奏的莫扎特作品的音乐会出在中国观众的面前,音乐盛宴将卷起艺术狂飚,举世惊奇!

  音乐会精彩极致,气氛尊贵典雅,作品、乐器、演奏非同凡响,来自奥地利的青年杰出演奏家多米尼克和玛丽亚将完美诠释天才艺术家莫扎特的音符人生,美轮美奂,将观众融于音乐饕餮之夜。

  当晚,多国驻华大使莅临之外,还将有数百位国际以及国内知名企业领袖盛装出席,共同纪念无与伦比的音乐天才-莫扎特。

  音乐是神圣的、无国界的、具有生命力的,它将带给大家灵魂的升腾,精神憧憬。这场音乐会无疑是朋友们分享2006最美好的开端。

  音 乐 会: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

  主办机构:奥地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承办机构:第六感官科技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解放军歌剧院

  总 监 制:唱燕 艺术总监:约瑟夫·冯

  时间地点:2006年1月26日晚7:30

  演出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音乐家简历

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26日解放军歌剧院举行

  多米尼克·海尔斯贝克

  生于维也纳。

  2005身为维也纳爱乐乐团主管的父亲Clemens Hellsberg博士让他的生命中首次接触到小提琴。

  2005在维也纳爱乐乐团建立150周年公开展演活动中登台表演。

  2005师从格拉茨大学Alfred Staar教授学习音乐。

  2005在维也纳Wiener Musikverein勃拉姆斯舞会上独奏。

  2005在维也纳Ignaz-Pleyel-Violin竞赛中折桂。

  2005在维也纳大学中向Gerald Schubert教授学习音乐和表演艺术,并且也私下跟随Volkhard Steude学习。

  2005替补参加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管弦乐队与维也纳爱乐乐团的演奏。

  2005成为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一员。

  独奏经历:

  2005维也纳音乐大厅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上演独奏。

  2005在由室内管弦乐队伴奏的小提琴音乐会上独奏。

  2005在维也纳金色大厅Akademischer Orchesterverein百年纪念音乐会上小提琴独奏。

  相当多场次的奥地利室内乐演奏和国外表演(作为Coburg Quartett 的成员和Herbert Lippert 与他的爱乐朋友团体)

  CD录音带(Schostakowitsch 8th String Quartett、Saint-Saens Rondo Capriccioso和Beethoven Romance in F-major)

  所参与的国际大师团体(Internationales Orchesterinstitut Attergaou, 2001, 2002年; Internationales Musikforum Trenta 2001, 2002, 2005年)

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26日解放军歌剧院举行

  玛丽亚·鲁德图

  玛丽亚生于1984年,1990年初学钢琴。1998年~2000年由M.H. Elias基金会给予的奖学金在维也纳的大学学习音乐和表演艺术,分别师从Imola Joo教授和Stefan Vladar两位教授。2004年玛丽亚被授予Bösendorfer奖学金。2005年10月在她大学毕业时收到了由Benjamin授予的卓越表演奖。

  玛丽亚赢得过20 多国和国际比赛优胜者的荣誉,譬如法国“Maryse Cheilan.”比赛,意大利Moncalieri的“Primo Premio Assoluto”和罗马“Valentino Bucchi” 比赛,以及在罗马尼亚的Ploiesti举行的“Paul Constantinescu” 比赛。

  玛丽亚曾在奥地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意大利、捷克、法国和西班牙等国上演钢琴独奏。2004年2月她在Bukarest广播公司的大礼堂登台表演。

  12岁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W.A. Mozart的钢琴音乐会上她奉献了她的处子秀,所演奏的曲目是KV 238 b小调。曾合作过的指挥家有:Paul Popescu(罗马尼亚)、Georg Kugi(奥地利)、Fachradin Kerimov(土耳其)、Christoph Rehli(瑞士)和Emil Simon(罗马尼亚)。

  玛丽亚经常出席音乐节庆典活动,包括:奥地利Ossiach 的“Carinthischer Sommer”,“Halbthurner Schlosskonzerte”及“Neuberger Kulturtage”。

  凭借室内乐冠军连同2003年Nikolaus Leopold (cello) “Prima la Musica”比赛的冠军的经验。如今,玛丽亚已是Trio Kokopelli的一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