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坚强金海心畅谈制作人甘苦 忆及艰辛险落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8:34 新浪娱乐
坚强金海心畅谈制作人甘苦忆及艰辛险落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刚刚推出全新个人创作大碟《独立日》的金海心,近日连连做客各媒体访问,新专辑的强烈个人特质以及音乐创作才华,深得媒体朋友们的高度赞赏,也让凭借《独立日》专辑成功树立制作人唱作人身份的金海心深受鼓励。

  在新唱片中果断鲜明表达自我坚强主张的金海心,在朋友和华纳唱片的工作人员眼中,一直是个开朗活泼的小大人。海心身边的好友,以及和其工作多年的同事们,都从来没
见过她哭的时候,也感叹她比同龄的女孩在为人处世上显的更成熟。大家也很好奇,什么样的事情会这个开心果伤心呢?这个谜底在海心做客著名访谈栏目《超级访问》时大揭晓了。

  在《超级访问》中,节目的主持人李静和戴军都是海心多年的好友,在李静怀孕待产时海心还曾经代班主持,所以,来到节目中做客的她,好像回家一样,情绪也十分放松,不像是做节目而像是好朋友的下午茶聊天。

  当节目中播出此次《独立日》唱片中和海心一起制作这张唱片的著名音乐人孟军说到,海心从来没有发过火,但是在这次唱片的制作过程中,出现很多意外状况,导致唱片制作一再延期时,海心曾经向孟军发火:“老孟,我现在心里对你很不满意,你知道吗?我觉得今天没办法再录音了。我要回家哭一会,你在家好好反省反省!”而之后,过了一个小时之后,海心又主动打电话给制作人孟军道歉。看到好友孟军的“投诉”,海心打开了画匣子,谈到了自己在制作专辑中越到的困境和脆弱的时候。

  独立去制作一张唱片,比单纯的做歌手要复杂的多,因为要涉及的事情太多了,而身兼制作人歌手两个角色的金海心,除了音乐的创作之外,还要担任A&R的统筹,一个人处理很多很杂的事情。在制作录音的过程中,她还要不时去参加演出,在外地的时候,也要保持状态,电话遥控各部门的工作。当发片一次延期的时候,海心从不抱怨,总是在督促自己加快节奏。但是,在对孟军发火的那天,一直以来的压力让她觉得有些承受不住了,觉得有太多的委屈,不知道跟谁去发泄。而孟军是一直是自己最紧密的工作伙伴,所以,那天就控制不住把火发在了好朋友的身上。之后,海心觉得虽然压力很大,可是孟军一直在支持着她,放下很多事情在做这张专辑,自己不应该把火发在好友身上,立刻打电话给孟军:“老孟,我刚才错了,现在郑重向你道歉!”孟军也被她的“小大人”气逗乐了。

  谈及这一个小插曲时,海心回忆说,在发完火开车回家的路上,心里特别复杂,有好多情绪在心里,觉得这张专辑可能也做不出来了,觉得好多事情是遥遥无期的。说到这里的时候,一向坚强的金海心,眼泪在眼眶里不停的打转,但是还是忍住了没有落泪。而从来没见过海心落泪的李静戴军也吓了一跳。坚强的海心忍住了眼泪,但是,在场的公司工作人员却流下了眼泪,因为,在整个唱片的制作过程中,他们都和海心一起经历,当新唱片终于发行的时候,工作人员看到海心说起这些的时候他们比观众们更有体会,更能感受到这个看似弱小的的女孩为这张唱片所付出的努力,不禁感动落泪。

  虽然自己担任唱片的制作人要承受比歌手更大的压力,但被问及是否还要当制作人的时候,海心很坚定的表示:“还当。因为如果你做一件事情所有的过程都是很顺利的话,你不会很珍惜它,而且你也不会看到自己的价值。当你面对到很多困难,然后你把它一点一点都走过去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很伟大。”

  “海心真的长大了!”这不仅是李静戴军的感慨,也是所有听到这张新唱片的朋友的感受。相信1月21日收看这期《超级访问》的朋友也会认同金海心的“独立日”时代,让她真正成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