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可爱教主”开战 王心凌杨丞琳张韶涵正面交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可爱教主”开战王心凌杨丞琳张韶涵正面交锋
王心凌

“可爱教主”开战王心凌杨丞琳张韶涵正面交锋
杨丞琳

“可爱教主”开战王心凌杨丞琳张韶涵正面交锋
张韶涵

  台湾歌坛曾经有“四天后”的说法,分别是蔡依林孙燕姿萧亚轩梁静茹。如今除了蔡依林一枝独秀外,另外三个不是唱片销售失利,就是出片期一再推迟。至于“资深天后”张惠妹的新专辑,则一直只闻楼梯响,发片日迟迟敲不定。就在这几个天后事业沉寂的时候,三个以“可爱”造型杀出的“小公主”趁势出击,预计2006年的歌坛将是美少女当道的天下。

  “可爱教主”三大人选

  去年异军突起的杨丞琳,挟着专辑《暧昧》大卖15万张和偶像剧《恶魔在身边》的高收视,加上装可爱的功力,一跃成为人气小天后,直接影响同样走少女路线的王心凌。而后者在为新专辑宣传时也频频使出装可爱招数,誓与杨丞琳一决高下。甚至两人还传出互有心结。

  而在两人身后“坐山观虎斗”的张韶涵也不甘示弱,歌喉虽是三人之冠,但仍苦练舞功,希望增加舞台魅力,台湾唱片市场因此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少女天后火药味。

  杨丞琳王心凌同室操戈

  外型清丽的王心凌,原本刚出道时是针对蔡依林而来,更被唱片公司塑造为蔡依林的接班人。不过,这两年蔡依林已从小天后更上一层楼成为新天后,也不再走可爱路线,改以性感狂野造型取胜,而王心凌以制服美少女路线杀出一条血路,被封为“甜蜜教主”,抢攻学生市场。

  不过王心凌的“甜蜜教主”位子还没坐热两年,去年9月又冒出杨丞琳抢夺市场,而且装可爱功力青出于蓝,不管是娃娃音还是一头长卷发,都成为当下最具人气和话题的小天后,唱片大卖、电视剧收视率高、代言一个接一个,小天后排行重新洗牌,王心凌的“教主”地位岌岌可危。因此最近发新专辑的王心凌决定不再走制服美少女路线,而是改成头戴鹿角、露出无辜眼神或穿上纱裙、小短裤,配上可爱舞步,一举攻下少男少女的心,暂时稳住了“甜蜜教主”的地位。

  “后不见后”有心结

  虽然王心凌不承认装可爱,可是近来她照相时还不忘吐出小舌头,和杨丞琳的招牌动作有得一拼,由于两位小天后都是走甜美、可爱路线,加上近来人气同样旺到不行,难免被外界拿来比较。去年一场演唱会上,王、杨两人一前一后进场,避开打照面的尴尬,却被传为“后不见后”有心结,急得两家公司跳出来大力澄清。

  只是不能否认杨丞琳的走红,对王心凌的确造成威胁,传言原本有厂商要找王心凌代言产品,但最后却由杨丞琳上阵。其实王心凌和杨丞琳都是台湾华冈艺校舞蹈科的前后期学姐妹,但王心凌比杨丞琳早一步得到杰出校友的肯定,算是一吐怨气,但去年年底跨年演唱会时,王心凌被爆出对嘴假唱,一来一往,互有高低,可见两人竞争激烈。

  为了趁热打铁,杨丞琳推掉节目主持和偶像剧邀约,全力往歌唱方面发展,目前新专辑录音正紧锣密鼓展开,预计一过完农历春节就要推出,抢得开春第一炮,前后两张专辑相差短短五个月,比起其他女歌手平均一年一张的产量,也算是一项新纪录,杨丞琳当今的地位及所受到礼遇,已不可同日而语。

  张韶涵抢占内地市场

  就在两人打得难分难舍之际,一直在一旁默默努力的小天后张韶涵也不容小觑。平心而论,这三位小天后中,曾获得金曲奖肯定的张韶涵歌艺最好,还被歌迷拿来和另一位实力派天后孙燕姿相比。不过张韶涵已经一年没发片,又不擅于炒作新闻,目前气势远远不及王心凌及杨丞琳。近来她将推出新专辑,凭着前两张专辑的口碑,新歌有一半被选为广告歌,并代言情人节金饰,大有收复失地的味道。

  张韶涵的最大优势是她在内地市场的超高人气,由于前一张专辑《欧若拉》在内地热卖百万张,尤其两首招牌歌被“超级女声”多位参赛者拿来做比赛歌曲,等于为她做了最好的免费宣传,让她在内地大受欢迎,还被多家厂商相中,拿下代言广告,其中一家还是2008年奥运赞助厂商,随着广告密集播放,人气再冲高。因此张韶涵的跨年选在上海与内地歌迷一起过,看得出她对内地市场的重视和用心。

  而且快将推出新专辑的张韶涵,刚好与王心凌硬碰硬,销售量和人气自然也被歌迷拿来比一比,正面交锋的“可爱教主”大战,谁是最后赢家还不得知,但可以确定的是,等到下个月杨丞琳新专辑推出时,三位小天后真枪实弹打上一阵,便可知道最后的NO.1将落在谁手上。芷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