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专题 >正文

250周年华诞 全球倾听莫扎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1月27日是奥地利著名音乐家莫扎特250周年华诞。本月22日,以纪念莫扎特为主题的一系列中奥文化交流在北京拉开了序幕,全球纪念莫扎特的各种音乐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中。刚刚到来的2006年因为莫扎特而掀起了第一波属于全世界的文化热潮。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生于1756年1月27日,是公认的最伟大作曲家之一,维也纳古典主义乐派杰出代表。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创作出歌剧《费加罗的婚礼
》、《魔笛》以及交响曲、协奏曲等近630件音乐作品。莫扎特的作品把十八世纪的音乐艺术提到新的高度,为西方音乐的发展开辟出新的道路,对后世音乐创作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昨晚,一场纪念莫扎特的音乐会在中山音乐堂奏响,300名观众在特有的声场环境中感受到音乐的魅力。这台晚会同时也是由欧洲广播联盟发起的全球33家电视台联合制作播放的“马拉松”不间断电视专题———“环球24小时莫扎特”大型音乐文化活动的一部分,

中央电视台作为亚洲惟一带节目全球放送的电视台也参加了这场纪念盛会。

  据悉,纪念莫扎特的活动还在持续升温的过程之中:奥地利使馆将在2006年在中国组织一系列的纪念音乐会和演出活动;而莫扎特的祖国奥地利将在这位音乐天才的故乡萨尔茨堡及国内多处留有他遗迹的地方举行歌剧、音乐会、研讨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莫扎特年”将为2006年的唱片行业带来巨大商机,很多新唱片将上市,之前发行过的老唱片也将再版,我国台湾地区就已推出能体验莫扎特神奇效应的“现代人必备心灵营养CD”,此外还有所谓的“莫扎特瘦身CD”等。

  “2006年是莫扎特年,我们都应该真诚地纪念这位大师。”在这位音乐大师诞辰250周年的纪念日到来之际,青年音乐家郎朗由衷感叹。据《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