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资料:最佳流行乐队提名The White Stripes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20:23 新浪娱乐
资料:最佳流行乐队提名TheWhiteStripes

The White Stripe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白色条纹”来自底特律西南部的一个小镇,出身为略低于中产阶级的阶层。他们称自己的家庭有10个孩子,而自己是最小的两个。他们说,有一天梅格在阁楼里发现了一只鼓,不久他们便组建了“白色条纹”。但是,千万别相信他们。事实上,最初,杰克开了一个小杂货店,而梅格一直在酒吧里作服务生。他们的确来自底特律,而且他们还是底特律这些年来的第一支车库摇滚乐队,尽管他们一直没有找到一个贝斯手。

  白色条纹成军于1997年。因为穿得像两颗糖果,而且没有贝斯手,怪异的他们获得了一定的关注。

  不同于他们的蓝领兄弟们,“白色条纹”有着较好的艺术气质和引人入胜的神秘感。这也许是他们成为媒体宠爱的原因之一。事实上,人们认为他们是美国继“音速青年”以来的最伟大的乐队。人们分明在他们的音乐中听到了那些最根本的震撼。

  1999年到2000年,他们发行了两张唱片,获得了和“人行道”(Pavement)乐队一起巡演的机会。在发展过程中,乐队开始把音乐做得充满孩子气,这和他们的装束也是一致的,同时他们又在孩子气中加入了人见人爱的

幽默感。这是乐队最终胜出的又一大原因所在,而为国内很多“资深”乐迷所津津乐道的“布鲁斯爆炸”(Blues Explosion)尽管有着稚气的风情却由于缺乏幽默感而并未在欧美主流乐坛形成气候。

  和1992年的“人行道”乐队一样,“白色条纹”为独立摇滚乐界带来了浪漫和传奇。到2001年夏天,发行唱片《血液细胞》(Blood Cells)的时候,“白色条纹”已经成为了文化热点。那一年,他们正式签约到了有着相当影响力的V2唱片公司,并拍摄了用于电视台播出的MV。热衷文化讨论的方家们说,他们是上帝送来的天使,他们来治疗音乐界自“软饼干”以来的创痛。

  V2总裁安迪·格尚(Andy Gershon)以150万美元的代价将“白色条纹”签到了自己的公司里。因为这一点,他被很多人称作一个富有远见卓识的人。他说:“你首要的判断十分重要。每个人都会认为他们缺少一个贝斯手,他们的小样录制得太单薄了。但是,在我听来,他们已经足够好了。他们令我惊奇,我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帮助。”

  “白色条纹”与“敲击”(The Strokes)乐队、“麻疹”(Hives)一起被称作复兴车库摇滚乐的摇滚生力军。其实,他们的贡献不仅仅如此,多少年后,人们会发现,这帮酷毙了的家伙们所奏出的声音,是如此神奇不可方物。

  杰克和梅格将布鲁斯与当代精神进行了近乎完美的混合,然后奏出时代爱的最强之音。回望两人从底特律开始的奋斗历程,他们的后现代车库摇滚便拥有了更浓郁的亲和性。无论是在东京、巴黎还是纽约,他们的声音都具有同样的杀伤力。

  专辑作品:The White Stripes(1999);De Stijl(2000);White Blood Cells(2001);Maximum White Stripes(2002);Elephant V2(2003);Get Behind Me(200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