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人aLin10日发片 声音像A-Mei外形像蔡依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23:57 新浪娱乐
新人aLin10日发片声音像A-Mei外形像蔡依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她是原住民,她只有22岁,她嗓音酷似张惠妹,她外形很像蔡依林,她是谁?她就是艾回新人——aLin,年轻的阿美族原住民歌手,低沉性感的嗓音和天后张惠妹A-Mei有几分神似,酷似蔡依林JOLIN甜美的外表,再加上aLin独特的个人魅力,让aLin拥有着超越一般新人的绝好条件,也让唱片公司不惜砸下巨资为她打造新专辑,aLin首张个人专辑《失恋无罪》将在2月10日开始发行。

  著名音乐经纪人黄振轩一年多前在台北知名的EZ5 PUB,偶然间听见aLin正用一个温暖又似曾相识的声音演唱着《Beautiful》,原来aLin正是他在多年前九二一大地震赈灾时遇见的那个小女孩。当时她带着一群灾区小朋友唱歌的情景让经纪人黄振轩印象很深刻。aLin歌声中的温度跟感动,还有再次相遇的缘份让黄振轩毫不犹豫地将她签下,并进行将近一年的秘密培训。

  从小就极富表演欲望的aLin,八岁就会拉着表妹对着得天独厚的海岸,唱著麦当娜的《LIKE A VIRGIN》;十岁就加入教会合唱团;十一岁爸爸用吉它教aLin基础乐理;12岁就曾自己创作一首《I LOVE YOU ,MAMA》送给妈妈展现音乐天份;中学时期成天期待站上表演舞台成为闪亮的明星;专科时期玩票性地赢得学校上上下下歌唱冠军无数,也参加过无数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赛;15岁的她曾有缘和蔡依林参加同一届MTV新生卡位战歌唱比赛,加上学生时期同学都说她和蔡依林招牌的丰厚双唇和水汪汪的大眼相当的像,给她取了一个“金鱼”的绰号,所以日后看到在舞台上发光发热的JOLIN,更激起她要努力的斗志,并以她为学习的目标;16岁的她那时已经陆续地在台南的PUB业余演唱,也为日后的演出累积了经验。

  新专辑的首波主打歌《失恋无罪》是由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林夕为aLin特别量身订做的,这首歌也是aLin想送给被男友劈腿而失恋的好友。配唱过程中制作老师严格把关,经历了百余次的配唱。而《失恋无罪》这首歌则是一首相当适合到KTV高唱的一首歌,唱片公司为此也大手笔的在过年期间买下台湾两大KTV通路钱柜和好乐迪满档的广告,让大家可以抢鲜试听,而一经强力播放这首歌也引起了相当高的询问度,并在网路上引起热烈的讨论,甚至有很多网友还误以为是阿妹的新歌,让aLin相当的开心,直说:“阿妹是原住民之光也是我的偶像,我还要多多跟她学习啦!”byetobuy/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