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韶涵宣传新唱片:我的“抖音”货真价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07 新闻午报
张韶涵宣传新唱片:我的“抖音”货真价实(图)

“电眼娃娃”张韶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虽然没有像新专辑的封面那样把自己打扮成“变色龙”,但一身鲜艳的服饰还是让人如沐春风。昨天,“电眼娃娃”张韶涵带着自己的第三张国语专辑《潘朵拉》抵京宣传:“这张专辑要展现的是如同变色龙一样的我。我平时就不喜欢做作,大家可以通过这张专辑了解私底下我的多个侧面。”

  尝试多个“第一次”

  与《寓言》的未来感、《欧若拉》神话感不同,《潘朵拉》收录的11首歌风格多变,而且尝试了很多新元素。张韶涵说:“我第一次尝试了电子摇滚曲风的东西,还有《潘朵拉》这首歌是喊出来唱的,里面有很多小技巧,比如像‘猜不透’、‘想不懂’的抖音都蛮特别的,也是自己第一次尝试;在《香水百合》、《保护色》的MV里第一次尝试了跳舞,心情很紧张,而且花了很多时间练;《保护色》是林俊杰作的曲,整首歌的风格与其他歌曲不太一样,中间有一段rap,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真正的rap。”张韶涵还透露,《潘朵拉》的抖音部分很多人都猜测是用机器做出来或者电脑做出来的,为证明的确是从她嗓子中发出的声音,张韶涵还调皮地现场哼唱了几句,“的确很难唱,我也是不停训练那个抖音,常常是抖音唱好了,却忘了后面的歌词。”

  幻想故事催人泪下

  专辑中《隐形的翅膀》这首民谣曲风的歌曲让很多听者动容。张韶涵透露,她在录音中也好几次流下眼泪:“这首歌展现了我从第一张专辑到第三张专辑的转变,也记录一些心情故事,唱起来感触很多。其实,不止这一首让人流泪,在《真的》中,被移情别恋的男友抛弃的女孩努力仰着脸孔不让泪水滑落的情景也很让人感动,我在录音时比较容易会去想象那个画面,很快进入那个情绪,有时候一感动就会哽咽得唱不出来了。”张韶涵透露,自己在感情上还未遇到类似经历,所以这个爱情故事是幻想出来的。

  出演三重性格双胞胎

  张韶涵是个很容易被现场情绪带动的人,唱歌如此,演戏也不例外。谈到她参演的惊悚偶像剧《爱杀17岁》,张韶涵说:“这应该是个黑色偶像剧,我演的双胞胎具有三重性格,每天换头发、换衣服、换台词,一会儿转变成妹妹,一会儿又成了姐姐,入戏一深,很难跳出来。”张韶涵透露,该剧马上要同观众见面,接下来没有其他演戏方面的安排,主要精力都要放到8月份巡回

演唱会的准备上,“演唱会的地点现在没有确定,可能是在上海或者台湾演第一场,我目前正在训练体能和舞蹈部分。” 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